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吁教堂配枪防袭 事发地市长:问题出在枪上

特朗普吁教堂配枪防袭 事发地市长:问题出在枪上
2018年10月29日 20:22 界面

  原标题:特朗普呼吁教堂配枪以防袭击 事发地市长:问题就出在枪上

在枪击案现场的特警。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在枪击案现场的特警。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周六早晨在匹兹堡犹太教堂发生的枪击惨案做出了最新表态,但却未能引起积极回应。美国时间10月27日,46岁的男子Robert Bower走进匹兹堡市一家犹太教堂,向正在参加集会的群众扫射,造成11人死亡6人受伤。

  27日中午,特朗普在马里兰州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接受了记者采访。在采访中他表示武装保安和死刑是减少枪支犯罪的最好途径。

特朗普接受媒体采访特朗普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问特朗普是否需要重新考虑一下枪支管理条例的时候,他说:“这和枪支管理条例没啥关系。你好好想想,如果教堂内有保护措施的话结果就不会这么糟了。这种事情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发生实在是太令人叹息了。”

  另一名记者问到,既然枪支犯罪已经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发生,那应当怎样结束这种暴力行为。特朗普答道:“你看看这世界,这是一个暴力的世界。我觉得我们应该把与死刑相关的法律制定得更加严苛。当人们做出这种事的时候他们应该被判死刑。现在律师要介入,可能要搞好久。我觉得应该赶紧恢复死刑。做这种事的人要付出最终的代价。”

  当然,特朗普和美国步枪协会(NRA)的关系也一直是记者关注的焦点。一名记者问道:“总统先生,在任职之初您曾和NRA人士会面,并宣称您是能解决美国枪击事件的总统。您现在还这么觉得么?”

  特朗普说:“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如果在教堂内有武装保安的话他也许就能立刻被阻止了。而且要是有武装保安也许除了他以外没人会死。”

一名特警在完成任务以后表情凝重一名特警在完成任务以后表情凝重

  目前这起案件已作为联邦仇恨犯罪被美国检查机构起诉。据CNN报道,这起枪击案是美国历史上迄今为止针对犹太族裔最暴力、死亡人数最多的刑事案件。

  然而在接受NBC采访时匹兹堡市长佩杜托(Bill Peduto)则明确表示,武装保安不是解决枪支犯罪的方法。

佩杜托接受NBC采访佩杜托接受NBC采访

  他说:“我是反对非法枪支市长联盟的一分子。我不认为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在我们的犹太教堂、清真寺或基督教堂或者学校内布满武装保安。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不理性的人的不理智行为。根据这个不理性的行为来创造新的法律不是我们应该治理(社会)的方式。我们应该注重在一开始就将这种行为扼杀在摇篮之中。”

  在新闻发布会中他也表示:“我们应该做的是将枪支从那些希望通过屠杀来表达愤怒的人们手中夺回。枪支才是美国现在每一次大规模枪击犯罪的共同因素。”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