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轰炸机逼近英领空 英2架“台风”战机紧急拦截

俄轰炸机逼近英领空 英2架“台风”战机紧急拦截
2018年11月01日 10:49 海外网

  原标题:俄轰炸机逼近英领空 英军2架“台风”战机紧急拦截

 俄轰炸机逼近英领空,英军战机紧急升空拦截。(图源:《每日邮报》) 俄轰炸机逼近英领空,英军战机紧急升空拦截。(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11月1日电当地时间周三(10月31日),俄罗斯轰炸机逼近英领空,英国皇家空军随后派出“台风”战斗机紧急升空,对俄轰炸机进行跟踪拦截。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天上午,俄罗斯轰炸机在飞过挪威海和苏格兰上空之后,直奔设得兰群岛(苏格兰北部群岛)。英国皇家空军两架“台风”战机随后于当天上午11点05分左右,从因弗内斯附近的罗西姆茅斯基地起飞,进行升空拦截。

  报道称,这两架“台风”战机执行任务过程中,最高时速可达1500英里每小时(约2400千米每小时)。

  据悉,当天,英国皇家空军的一架加油机也从布雷斯诺顿调转方向,直奔罗西姆茅斯基地,配合“台风”战机拦截俄罗斯轰炸机。

  英国国防部于10月31日发表声明证实,来自英国皇家空军罗西姆茅斯基地的“台风”战机于当天紧急执行任务,以应对一架或者多架可能入侵英国领空的俄罗斯飞机。

  报道指出,俄罗斯方面也已证实,俄军轰炸机当天在英国北部飞行。截至目前为止,这种情况在今年内已发生了十几次。

  此前,当地时间9月20日,俄罗斯战略轰炸机飞临英国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间的北海,逼近英国领空,英国皇家空军随后从苏格兰东北部的空军基地派出一架“台风”战机和一架辅助加油机,对俄罗斯轰炸机进行拦截和监视。

  值得注意的是,该次紧急升空的不仅仅是英国空军,法国方面也采取行动,从该国东北部的空军基地派出了“阵风”战斗机。法国空军发言人指出,探测到俄罗斯战机的行动后,“战风”战斗机和一架加油机当日也从基地起飞,为可能的干预做好准备。但他也提到,俄方的行动“并无敌意”。(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张申

轰炸机领空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