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丹麦指控伊朗策划“暗杀” 伊否认:指控别有用心

丹麦指控伊朗策划“暗杀” 伊否认:指控别有用心
2018年11月01日 08:42 央视

  原标题:丹麦指控伊朗策划“暗杀” 伊朗:“暗杀”指控别有用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于丹麦指控伊朗在丹麦策划“暗杀活动”一事,伊朗总统办公室10月31日再次予以坚决否认,并指责丹麦的这一指控别有用心。

  10月31日,伊朗总统办公室主任瓦埃齐表示,丹麦方面有关伊朗在丹麦策划“暗杀活动”的指控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在11月4日美国即将重启对伊朗能源领域制裁的关键时刻,丹麦对伊朗做出这种指控,用心非常可疑。这种指控符合反伊朗势力的图谋,目的是在当前特殊时期破坏伊朗与欧洲的良好关系,阻碍各方为维护伊朗核协议做出的努力。伊朗将迅速对此事展开调查,并会把调查结果公之于众。

  伊朗召见丹麦大使 表达强烈抗议

  丹麦方面10月30日表示,怀疑伊朗安全部门计划在丹麦领土上针对某个人实施袭击。丹麦外交部当天宣布召回丹麦驻伊朗大使,并向欧盟通报此事,寻求欧盟对伊朗实施更严厉的制裁。伊朗外交部当天对这一指控予以否认。据伊朗媒体10月31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召见丹麦驻伊朗大使,表达了伊朗方面的强烈抗议。

责任编辑:张申

大使伊朗丹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