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斯里兰卡总理之争下周出结果 议会想靠投票解危机

斯里兰卡总理之争下周出结果 议会想靠投票解危机
2018年11月02日 02:43 环球网

  原标题:总理之争下周出结果?斯里兰卡议会想靠投票解决政治危机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斯里兰卡的总理之争有望在下周得出结果。据法新社11月1日报道,斯总统西里塞纳决定于本月5日重开此前被暂停的议会会议,以尽早解决当下国内的政治危机。

  报道称,西里塞纳任命的新总理拉贾帕克萨11月1日表示,西里塞纳当天早些时候告知其上述决定。不过他并未透露具体议题。有消息称,西里塞纳将在本次会议上进行对新旧总理的信任投票,以检测谁的支持率更高。法新社11月1日称,维克勒马辛哈当天表示,“人民的声音已被听到。”据斯官员透露,斯议会议长贾亚苏里亚10月31日曾与西里塞纳会面,要求其作出让步,5日重开议会会议的决定是总统作出的妥协。

  西里塞纳10月26日解除维克勒马辛哈的总理职务,任命拉贾帕克萨为新总理,他10月27日还宣布议会将临时休会至11月16日,由此引发政局动荡。有分析人士称,议会重开对结束当下斯里兰卡政治危机意义重大,但即便这次危机得以解决,斯里兰卡明年的大选局势发展也依然值得关注。根据斯里兰卡宪法规定,总统任命的总理必须获得议会绝对多数议员的支持。最新统计结果显示,斯议会225名议员中,有104人明确支持维克勒马辛哈,99人支持拉贾帕克萨。观察人士称,剩余22人中的绝大多数也有望支持前者。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