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梅德韦杰夫签法令:对乌克兰部分公民企业经济制裁

梅德韦杰夫签法令:对乌克兰部分公民企业经济制裁
2018年11月02日 02:43 环球网

  原标题:梅德韦杰夫签署法令,对乌克兰部分公民和企业展开特别经济制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开始对乌克兰实施反制裁措施。”俄新社11月1日报道称,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当天签署一项政府法令,对乌克兰322名个人和68家企业实施特别经济制裁。

  报道称,受到制裁的人包括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儿子、乌克兰议会议长、内务部长、总检察长、前总理季莫申科和亚采纽克以及乌克兰行政机关和大型公司领导等。根据该法令,俄将冻结受制裁人士在俄境内的非现金资金、非票据证券和财产,并禁止其资本流出俄境外。这一决定旨在回应乌克兰针对俄公民和企业的不友好行动和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

  俄罗斯《观点报》11月1日称,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本次制裁措施是俄对乌克兰制裁作出的对等回应。佩斯科夫还解释称,乌总统波罗申科之所以未被制裁是因为总统通常不会被列入制裁名单,那是一种极端的措施。针对俄方举动,乌前总理季莫申科回应称,“说实话,我并不在意。我在那里没有生意。”而乌克兰议员格拉先科则表示,必须“以牙还牙”对俄罗斯实施新的惩罚性制裁。自2014年以来,乌克兰已经通过多项法令对俄罗斯个人和企业采取经济制裁措施。(王臻)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