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冲绳民众抗议声中 日本重启美军基地施工

在冲绳民众抗议声中 日本重启美军基地施工
2018年11月02日 08:58 央视

  原标题:抗议声中 日本重启美军基地施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政府11月1日重启了在边野古地区美军普天间基地新址的海上施工,这一举动再次引发冲绳方面的强烈抗议。

  当天,日本中央政府重启在边野古地区的海上施工,并在相关海域设置了“禁止进入”的浮标。这一做法引发了冲绳方面的不满。

  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1号表示,中央政府在冲绳一方积极寻求对话的同时重启工程,令人感到极为遗憾。

  当天还有数十名冲绳民众聚集在边野古美军施瓦布营地前反对中央政府重启施工,另有部分民众乘船从海上接近施工区域表达抗议。

  此前,冲绳县曾宣布撤销边野古沿海地区的填海造陆许可,但这一决定遭到日本防卫省的阻挠。

  长期以来,驻冲绳美军军人犯罪、军机坠毁以及高空坠物、噪音骚扰等频繁发生,冲绳民众不堪其扰。尽管日美政府就将普天间基地由冲绳县宜野湾市迁至边野古地区达成一致,但是冲绳民众反对县内搬迁方案,要求彻底关闭普天间基地或将基地迁至县外。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