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正在“军事化”遏止贪污?杜特尔特:没错

菲律宾正在“军事化”遏止贪污?杜特尔特:没错
2018年11月02日 23:30 观察者网

  原标题:菲律宾正在“军事化”遏止贪污?杜特尔特:没错

  在菲律宾坊间担心菲律宾恐怕成为“军政”国家之际,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坦承,政府部门“军事化”是他遏止贪污的措施之一。

  据《菲律宾星报》11月1日报道,杜特尔特说:“他们说政府正在军事化,对!”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杜特尔特于10月31日晚间在南部民答那峨岛卡加延德奥罗市主持土地改革证书分发仪式时,作此表示。

  他承认,内阁及政府部会现在只剩少数人不是军人出身,但他为自己的用人哲学辩护:“军人使命必达,这是为什么我喜欢用军人的原因。他们可以在艰难的环境下做事,也无惧于所面临的威胁。”

  杜特尔特自2016年6月上任以来,指派许多退休军警及将领出任行政部门的部会首长,包括内政部长、社会福利部长、环境部长及其他执法及扫毒单位。

  最近,杜特尔特又下令由军方接管被指贪污最严重机构之一的海关局,表示相信军人的纪律与操守将有效肃贪。他说:“贪财的诱惑是一直存在,但如果你告诉军人:完成任务、不贪污,要他们在60天内做完,他们办得到。”

  虽然杜特尔特对军人信任有加,但反对派人士担心菲律宾文人政府机制将受威胁,也忧虑军人的专业能力不足以胜任新的职务。

  菲律宾前参议员、79岁的萨基沙今天在报纸专栏中写道,举报和军事化都不是解决贪污的根本之道,政府必须打好以诚实为本的经济基础,支付相关公务员足以抵挡诱惑的工资。

  历史上,军人“入阁”在菲律宾早有前例,早在已故总统马科斯时代就有许多退休军警出任部会首长,一直到杜特尔特的前任总统阿基诺三世都有相同情况。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