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驻美大使:中导条约应是多边条约 包括法英等国

俄驻美大使:中导条约应是多边条约 包括法英等国
2018年11月02日 15:59 环球网

  原标题:俄驻美大使:《中导条约》可以是多边条约,包括法英等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对记者表示,俄认为《中导条约》应该是多边条约,除了俄罗斯和美国之外,它还可以包括法国和英国等国。

  安东诺夫表示,俄方已经并将继续支持使这个条约多边化,但不应该仅仅是中国加入进来,正如美国总统特朗普所提议的那样,所有的北约国家,特别是法国与英国应该加入。

  他继续道:“俄罗斯早在十年前就提议将《中导条约》变为多边条约。”

  安东诺夫补充说:“当时我们向英法在内的北约国家发出呼吁。这些国家都是有核武器的国家。我们说过,如果他们加入这个条约那将是最好的结果。但我们被告知,除了俄美之外,谁也没有这样的导弹,不需要加入该条约。”

  安东诺夫称:“美国至今没有根据《中导条约》的条例向我们发出关于他们打算退出该条约的通知。据我了解,美国与其盟国就搞问题正在继续磋商。”

  特朗普10月突然宣称退出《中程导弹条约》,借口是俄罗斯违反了条约规定。《中程导弹条约》由美苏于1987年签订,条约禁止两国拥有、生产或测试射程在500到5500公里之间的陆基导弹,被认为是在冷战最高潮时的降温之举,消除了当时笼罩在欧洲大陆上空的核阴霾。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