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随美要迁驻以使馆 官员:60亿美元出口将消失

巴西随美要迁驻以使馆 官员:60亿美元出口将消失
2018年11月03日 01:43 环球网

  原标题:巴西跟随美国要迁驻以使馆,官员警告:60亿美元禽类出口将不复存在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闻华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巴西当选总统博索纳罗周四表示,要把巴西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

  在接受《今日以色列报》采访时,博索纳罗宣布了这一计划。他说,能决定以色列首都的是以色列,而不是其他国家。博索纳罗承诺,巴西将在联合国等国际舞台上支持以色列的所有行动,还表示有意关闭巴勒斯坦驻巴西大使馆,因为其离巴西总统府太近,而且“巴勒斯坦首先必须是一个国家,才能拥有使馆”。这位右翼政治家1日还发表推文,称以色列是主权国家,“我们当然要予以尊重”。“德国之声”2日报道称,博索纳罗在稍后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不认为他的决定会伤及巴西与阿拉伯世界的关系,“我们对以色列人民和阿拉伯人民有着最大的敬意。”

  “这是历史性、正确和令人兴奋的一步!”以色列《新消息报》2日报道称,内塔尼亚胡当天发表声明,将博索纳罗称为“我的朋友”,对其决定表示赞赏。不过据英国《卫报》2日报道,一些巴西人对博索纳罗的想法表示担忧,认为这会伤及巴西与巴勒斯坦以及其他阿拉伯国家的关系。巴西驻美国前大使巴尔博萨警告说,此举将伤及巴西出口业,“每年对阿拉伯国家的60亿美元禽类出口将不复存在”。多数国家的驻以色列大使馆依然在特拉维夫,认为耶路撒冷的最终地位应该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决定。法新社2日报道称,巴西此举是对巴勒斯坦以及世界其他地区人民的挑战。

  《华盛顿邮报》2日报道称,如果巴西果真这么做,将是对美国政府的追随。博索纳罗被称为“巴西特朗普”,其诸多观点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谋而合。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周四还对刚刚当选的博索纳罗表示祝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博尔顿称博索纳罗的当选是该地区未来的“积极信号”。博尔顿在演讲中给美国在拉美的敌友进行了分类,表示美国很高兴与志同道合者合作,如墨西哥、哥伦比亚、巴西和阿根廷的领导人,而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则是拉美的“独裁三驾马车”。他表示,美国政府将对这些国家采取强硬态度。

责任编辑:张玉

巴西禽类以色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