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海底洋流力量大 狮航客机搜救行动受影响

因海底洋流力量大 狮航客机搜救行动受影响
2018年11月03日 08:03 央视

  原标题:因海底洋流力量大 狮航客机搜救行动受影响

  2日,印尼国家搜救局负责人斯尧吉介绍了狮航坠毁客机搜救工作的最新进展。他表示,2日,联合搜救队成功打捞起失事客机起落架及轮胎。此外,潜水员在海底发现失事客机引擎和大量残骸。但由于海底洋流力量强大,搜救行动受到不小影响。

  搜救行动初步定于4日结束

  据介绍,搜救人员此前曾发现一件巨大物体,怀疑是失事客机机身组成部分。不过斯尧吉说,此前发现的物体已被确认不属于飞机,搜救人员暂时还没有确定飞机机身位置。

  失事客机搜救行动初步定于11月4日结束,是否延长搜救将视情况而定。

  事故初步报告预计本月底发布

  斯尧吉说,搜救人员于1日打捞起失事客机的飞行数据记录仪,但是在这个黑匣子附近未捕捉到另外一个黑匣子即驾驶舱语音记录仪的脉冲信号。他表示,驾驶舱语音记录仪可能被海底泥沙掩埋或在洋流作用下转移他处。

  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2日宣布将立即下载失事客机飞行数据记录仪全部数据并进行分析。事故初步报告预计将于本月底发布,完整报告出炉或需一年。

  印尼总统要求尽快查明失事原因

  同日,印尼总统佐科要求相关部门全力搜寻狮子航空公司坠机事件遇难者,并尽快查明客机失事原因。他强调,乘客安全必须得到优先保证,印尼应吸取教训,避免类似重大交通事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桂强

黑匣子洋流搜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