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宣布全面重启对伊朗制裁 伊朗:不值一提

美宣布全面重启对伊朗制裁 伊朗:不值一提
2018年11月03日 07:57 央视

  原标题:美宣布全面重启对伊朗制裁 伊朗称新一轮制裁“不值一提”

  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财政部长姆努钦一同发布声明宣布,将于11月5日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这是美国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重启的第二批对伊制裁,届时美国将全面恢复因伊核协议而解除的对伊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最新加入制裁的对象将包括伊朗的能源、造船、运输和金融行业,美方将从11月5日开始,对继续购买伊朗石油以及和进入黑名单的伊朗公司做生意的国家和企业进行制裁。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这些制裁将打击伊朗的经济核心领域,它们是我们寻求伊朗政府改变的必要措施,为了将特朗普总统的施压最大化,我们将进一步和其他国家合作,尽可能的减少伊朗的石油出口。

  蓬佩奥表示,将有8个国家或地区得到临时豁免,可以继续采购伊朗石油制品,因为它们目前已大幅降低伊朗原油进口量,美国将给予它们更多时间达到“零进口”。美方将确保伊朗政府的这部分石油制品收入只能用于人道主义采购和非制裁领域贸易。据外媒报道,这八个豁免的国家和地区可能包括日本,韩国,印度和土耳其,美方将在11月5日宣布全部名单。

  此外,蓬佩奥还列出了为解除制裁伊朗需要达到的12项要求,其中包括“停止资助恐怖主义,停止叙利亚境内军事行动,停止弹道导弹研发”等等。

  美8月启动对伊朗非能源领域制裁

  在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核全面协议后,美国白宫8月6日宣布,将从8月7日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制裁将涉及伊朗政府购买美元,黄金等贵金属交易,工业用石墨、钢、铝、煤炭和软件,与伊朗货币相关交易,与伊朗政府发行主权债务相关活动,伊朗汽车行业。

  美将对700多个伊朗对象发起制裁

  截至目前,美国政府已经在168个领域针对伊朗进行了19轮的制裁,美国财政部将在11月5日公布一份超过700个制裁个体单位的名单,其中除了此前因“伊核协议”解禁的对象之外,还将加入超过300个新的制裁对象。

  土耳其、伊拉克确认被豁免

  针对美国宣布全面重启对伊朗制裁,欧盟方面与法国、德国和英国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他们对美国的决定深表遗憾。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与法、德、英三国财长表示,将在欧洲法律框架及联合国安理会2231号决议下,保护同伊朗有合法商业往来的欧洲经济主体。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