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富豪间的比拼 美州长竞选两候选人花费近3亿美元

富豪间的比拼 美州长竞选两候选人花费近3亿美元
2018年11月03日 14:18 央视

  原标题:富豪间的比拼!美国伊州州长竞选两候选人总花费逼近3亿美元

  眼下,随着美国中期选举投票日的临近,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州长竞选也进入冲刺阶段。数据显示,本次州长竞选的总花费将逼近3亿美元,创下历次州长竞选花费的新纪录。

  虽然哪位候选人最终胜出还尚难预料,但有一点可以确定,新任州长将是一位“超级富豪”。

  今年的伊利诺伊州州长选举依然是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的一场角逐。这场角逐的一大看点就是,两党的候选人均为拥有众多资产的超级富豪。其中,共和党的候选人是争取连任的现任州长——布鲁斯·朗纳。他曾在数十家企业有投资,资产在10亿美元以上。而竞选对手,民主党人士——普利策拥有的资产更是多达30多亿美元。

  当地媒体援引州选举委员会的数据称,共和党候选人朗纳自掏腰包5800万美元作为竞选资金,一位当地首富也为他捐赠了2000多万美元。而民主党候选人普利策则喊出了“不接受任何政治捐款”的口号,自掏腰包近1.5亿美元用于竞选。

  统计显示,仅在竞选激烈的7至9月期间,普利策平均每天的竞选开销就高达50余万美元,郎纳则为30万美元左右。广告宣传费用是他们最大的开支项目,其他还包括对外联络、数据收集、在各地举办活动等支出。此外,双方还要为各自庞大的竞选团队支付工资、保险等大笔费用。

  这些大手笔的竞选举措,令一些当地民众感到困惑。

  伊利诺伊州农民 约翰·基夫纳:他们竞选的动机到底是什么?自掏腰包只为赢得一份年薪20万美金的工作,他们有什么企图吗?他们会是真心关心伊州的民众吗?花了3亿美元来竞选,看起来就是在用钱为自己买份差事。

责任编辑:桂强

伊州州长候选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