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瘦骨嶙峋的也门女孩曾登上纽约时报 如今离世

这个瘦骨嶙峋的也门女孩曾登上纽约时报 如今离世
2018年11月03日 15:50 环球网
阿玛尔•侯赛因(图片:《纽约时报》)阿玛尔•侯赛因(图片:《纽约时报》)

  原标题:关于也门战乱,这张照片应该看一看 但照片中主人公已不幸离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阿玛尔•侯赛因(Amal Hussain),一个7岁的也门女孩,她瘦骨嶙峋的照片曾被刊登在《纽约时报》版面上,被称为也门长期冲突的象征。日前,不幸的消息传来,她在难民营里去世了。

  被刊登在《纽约时报》上的照片中,阿玛尔的肋骨一根根清晰可见,双手关节突出,她躺在床上,眼睛望着别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日报道称,这是普利策奖得主、摄影记者泰勒•希克斯(Tyler Hicks)10月18日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位于也门阿斯拉姆的诊所拍摄的照片。

CNN报道截图:成为也门危机象征的“挨饿女孩”去世CNN报道截图:成为也门危机象征的“挨饿女孩”去世

  CNN称,这张照片为也门内战导致数百万人面临饥饿的的象征。报道称,沙特所领导的联盟和胡塞武装之间长达三年的冲突摧毁了也门,这场冲突已经造成至少1万人死亡。

  “我的心碎了”,阿玛尔的母亲周四(1日)告诉《泰晤士报》说,阿玛尔于10月26日去世,“阿玛尔总是面带微笑,现在,我为我其他的孩子担心”。

  在阿玛尔的照片被公布之后不久,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国务卿蓬佩奥就呼吁在接下来的30天内停火。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日说,也门的人道主义局势“令人绝望”。他呼吁各方立即采取行动,阻止也门人道主义局势进一步恶化。

  来自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联合国专家称,联军对平民的轰炸是潜在的战争犯罪,对该国的部分封锁使1200万男女老少面临饥饿的危险,这可能成为100年来最严重的饥荒。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Martin Griffiths)周四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认为,10月2日卡苏吉被杀一事“催化”了对也门和平的呼吁。“饥荒威胁是一个非常现实的威胁,有可能使也门因饥饿或饥荒而死亡的人数增加一倍。在也门这是一个紧急的因素。” 格里菲思说道。

  格里菲思还警告说,和平的另一种选择将是“毁灭性的”,导致饥荒、恐怖主义加剧,地区局势进一步不稳,并影响通往欧洲的贸易路线。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今年6月,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收复港口城市荷台达的军事行动。

  在多方呼吁和谈的背景下,也门胡塞武装10月31日发表声明表示愿意结束武装冲突,参与由联合国斡旋的和谈。也门政府11月1日表示愿与也门胡塞武装重启和平谈判,寻求结束也门持续数年的武装冲突。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