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总统称将“自豪地绕过”美国制裁:石油继续卖

伊朗总统称将“自豪地绕过”美国制裁:石油继续卖
2018年11月05日 15:20 海外网

  原标题:伊朗总统称将“自豪地绕过”美国制裁:石油继续卖!

 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伊朗总统鲁哈尼 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伊朗总统鲁哈尼

  海外网11月5日电 美国政府于11月5日全面恢复对伊朗的第二批制裁措施。对此,伊朗总统鲁哈尼在电视讲话中斥责特朗普违反法律和国际公约,他还表态称,伊朗将继续出售石油,并且“自豪地绕过美国的制裁”。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周一(5日)在国家电视台的讲话中说,伊朗将继续出售石油,并且挫败美国重新实施的制裁。鲁哈尼说,“我们正处在一场经济战争中,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恃强凌弱的大国。我不认为在美国历史上,有哪个入主白宫的人能够如此违反法律和国际公约”。

  鲁哈尼还向美国喊话道:“我宣布,我们将自豪地绕过你们非法、不公正的制裁,因为它违反了国际规则”。此外,伊朗革命卫队(IRGC)总指挥官贾法里(Mohammad Ali Jafari)周日(4日)在一次集会中也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永远不要威胁伊朗”。

 图为伊朗民众焚烧星条旗泄愤。(图源:路透社) 图为伊朗民众焚烧星条旗泄愤。(图源:路透社)

  就在美国重启对伊朗第二轮制裁的前一天,伊朗全国各地于4日爆发了反美示威活动。数千名学生聚集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昔日的美国大使馆前,高举“美国去死”的标语,抗议即将到来的制裁。

  与此同时,尽管美国对伊朗全面恢复制裁,欧盟方面却仍坚决捍卫与伊朗有贸易往来的公司的利益。欧盟外交部门2日发表声明称,欧盟将继续维持与伊朗的经贸往来,保障伊朗石油和天然气继续出口。声明指出,“作为伊核协议的缔约方,我们有义务保留、维护与伊朗建立的有效金融渠道,保障伊朗石油和天然气继续出口”。

 资料图:欧盟总部 资料图:欧盟总部

  今年5月,美国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第一批制裁于8月初生效,旨在向伊朗的经济施压,限制其金融活动。第二波制裁于11月5日实施,制裁重点针对伊朗能源、造船、航运和金融等部门,特别是伊朗石油出口。据俄媒分析,美国政府正试图通过禁止从伊朗购买石油,以及禁止外国金融机构与伊朗央行进行交易,来切断德黑兰方面的“生命线”,也就是伊朗的能源部门。(海外网/梁毅)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