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正恩与古巴领导人同车巡视 牵手过头顶(图)

金正恩与古巴领导人同车巡视 牵手过头顶(图)
2018年11月05日 22:45 海外网

  原标题:亲如兄弟!金正恩与古巴领导人同车巡视 牵手过头顶

金正恩与迪亚斯-卡内尔热情相拥。(朝中社)金正恩与迪亚斯-卡内尔热情相拥。(朝中社)
金正恩与迪亚斯-卡内尔乘车巡视,牵手过头顶。(朝中社)金正恩与迪亚斯-卡内尔乘车巡视,牵手过头顶。(朝中社)

  海外网11月5日电 据朝中社5日报道,应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邀请,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贝穆德斯4日乘专机抵达平壤,金正恩夫妇在机场热情迎接。

金正恩与迪亚斯-卡内尔热情握手。(朝中社)金正恩与迪亚斯-卡内尔热情握手。(朝中社)

  这是迪亚斯-卡内尔今年4月就任古巴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以来首次访问朝鲜。也是古巴已故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1986年访问平壤以来,时隔30多年古巴领导人首次访朝。

朝方人员向迪亚斯-卡内尔夫妇献上花束。(朝中社)朝方人员向迪亚斯-卡内尔夫妇献上花束。(朝中社)

  现场照片显示,金正恩不仅与迪亚斯-卡内尔热情握手、相拥,还在一同乘车巡视平壤时,宛如兄弟般牵手举过头顶,赢得沿街数万群众的欢呼。

  朝中社说,金正恩同志和李雪主女士热情迎接迪亚斯-卡内尔同志和莉斯·奎斯塔女士。

金正恩同迪亚斯-卡内尔检阅仪仗队。(朝中社)金正恩同迪亚斯-卡内尔检阅仪仗队。(朝中社)

  金正恩对迪亚斯-卡内尔介绍到场迎候的朝鲜党和政府干部以及朝鲜人民军指挥成员。金正恩同古巴随行人员亲切问候。

金正恩同古巴随行人员亲切问候。(朝中社)金正恩同古巴随行人员亲切问候。(朝中社)

  机场为古巴领导人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在古巴国歌和朝鲜国歌奏乐声中,鸣放礼炮21响。

金正恩同迪亚斯-卡内尔检阅仪仗队。(朝中社)金正恩同迪亚斯-卡内尔检阅仪仗队。(朝中社)

  随后,金正恩同迪亚斯-卡内尔一起检阅朝鲜人民军仪仗队,并向热烈欢迎的朝鲜群众挥手答礼。

图为摩托车队(朝中社)图为摩托车队(朝中社)

  迪亚斯-卡内尔乘坐的车队在摩托车队护卫下驶向住所。

数万市民夹道欢迎(朝中社)数万市民夹道欢迎(朝中社)

  众多朝鲜市民、青少年学生和人民军官兵在首都大街和住宅窗边,热烈欢迎兄弟的古巴人民的友好使节。

金正恩与迪亚斯-卡内尔牵手过头顶。(朝中社)金正恩与迪亚斯-卡内尔牵手过头顶。(朝中社)

  当朝鲜和古巴两国最高领导人乘坐的车队抵达百花园迎宾馆时,金正恩同志和李雪主女士亲自陪同迪亚斯-卡内尔同志和莉斯·奎斯塔女士前往住所,两对夫妇在住所亲切寒暄。

  当天下午,金正恩与迪亚斯-卡内尔举行了会谈。朝中社报道说,在会谈中,朝古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和国际形势认真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当天晚上,朝鲜方面还举行了欢迎宴会。(编译/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