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新谈妥自贸协定升级 双边经济关系迈出重要一步

中新谈妥自贸协定升级 双边经济关系迈出重要一步
2018年11月06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中新谈妥自贸协定升级 双边经济关系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新加坡贸工部部长陈振声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傅自应,当天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场边举行会议后,宣布两国完成自由贸易协定的升级谈判。新加坡贸工部发布文告说,自贸协定升级谈判的完成,标志着新中双边经济关系向前迈出重要的一步。这次升级表明两国对更广泛的经济合作以及贸易自由化的共同承诺。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称,新中自贸协定在2009年生效,新加坡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亚洲国家。目前的协定涵盖新加坡对中国出口的95%。升级后的协定涵盖更多新合作领域,包括法律和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和环境等,预计为新加坡在华企业提供更大贸易便利和投资保护。中国是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新加坡则从2013年起,连续5年成为中国的最大外资来源地。(辛斌)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