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统一部:期待朝美高级别会谈推动无核化进程

韩国统一部:期待朝美高级别会谈推动无核化进程
2018年11月06日 14:3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统一部:期待朝美高级别会谈推动无核化进程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就朝美高级别会谈将于8日在纽约举行一事,韩国统一部一位负责人6日表示,期待以朝美高级别会谈为契机,无核化进程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报道,韩国统一部这位负责人还表示,韩方将冷静有序地做力所能及的事,努力让韩朝关系、无核化和朝美关系形成互相促进的良性循环。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国国务院5日称,国务卿蓬佩奥将于8日在纽约会晤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双方将就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新加坡会晤联合声明取得进展进行讨论,其中包括实现朝鲜“最终、完全可验证的无核化”。

  另外,对于韩国现代集团计划于本月18日、19日在朝鲜金刚山举办金刚山旅游项目启动20周年纪念活动一事,韩国统一部负责人表示,若现代集团提出访朝申请,统一部方面将与有关部门协商后采取相应措施。但本次纪念活动与韩朝是否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毫无关系,相关条件尚未成熟。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