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移民大篷车在墨西哥城驻足 部分人已放弃去美念头

移民大篷车在墨西哥城驻足 部分人已放弃去美念头
2018年11月07日 12:22 环球网

  原标题:中美洲移民大篷车在墨西哥城暂驻足 部分人已放弃去美国念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1月6日报道,经过大约1000英里的旅程后,数千名主要来自洪都拉斯的难民穿过墨西哥于11月6日抵达墨西哥城。虽然大部分人现在仍计划继续北上前往美国边境,但由于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敌意阻止的威胁,有些人已经放弃了继续向美国边境前进的年头。

  官员们估计,有4500名难民在墨西哥城的一个体育场扎营,他们之前穿过了深受暴力问题困扰的韦拉克鲁斯州,现在蓬头垢面,精疲力竭。

  尽管难民大军中的多数人仍计划抵达美国,但一些人告诉路透社,他们正在考虑去其他地方。

  在11月6日美国国会选举之前,这支难民队伍招致了特朗普的愤怒。共和党候选人试图保住对国会的控制权之际,他们一直在追随特朗普的脚步,利用有关难民的言辞作为策略来激励选民。

  特朗普此前已下令7000名士兵进入边境,他的竞选团队之前还曾制作了一份电视广告,将难民大军与犯罪联系在一起,不过它于11月5日已被美国的电视网络撤销。

  46岁的富兰克林•马丁内斯(Franklin Martinez)是来自洪都拉斯因蒂布卡省的一名维修人员,当记者问到他最终的目的地时,他回答说:“想留在墨西哥。”他接着补充说:“他们如果要让我工作,我就留在这里。”

  和马丁内斯一样,体育场里的其他五个难民也表示,他们现在不太确定是否要去美国碰碰运气。

  “想去加拿大。”两名洪都拉斯人在受访时谈到他们的目的地时说。他们也谈及了特朗普对难民大军愤怒的回应。

  虽然墨西哥城体育场里的很多难民不知道美国国会选举,也不知道他们在一些竞选活动中所扮演的角色,但消息会经人们的口头传播,他们也能在手机中看到报道。

  马丁内斯表示,他支持民主党获胜。美国民主党正寻求从共和党手中夺取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控制权。

  马丁内斯说:“我们希望共和党人输掉选举。”他表示,这样的结果可能改善美国的政治气候,并说服他重新向北跋涉。他说:“共和党人非常反对移民,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这样。”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