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首相新设5个商业委员会 就“脱欧”提供建议

英首相新设5个商业委员会 就“脱欧”提供建议
2018年11月07日 14:5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英首相新设5个商业委员会 就“脱欧”提供建议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的办公室6日表示,已经设立5个新商业委员会,向核心经济部门在英国“脱欧”之际面临的问题提供建议。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眼下,距离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只剩不到5个月的时间,然而英国和欧盟至今尚未达成任何“脱欧”协议,商界领袖不断要求当局对“脱欧”带来的贸易条件有更大的把握。

  英国政府称,新设立的这5个委员会,每个委员会约有10位成员,由2名商界领袖担任主席。他们一年将召开3次会议,并与首相和部长进行会商,针对政策提供建议。

  特雷莎 梅在声明中说:“我已要求这些新的委员会在我们塑造英国未来之际,就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建议。”

  英国政府持续加强与企业交流,特雷莎 梅和财政大臣哈蒙德上周会晤大约150位高级主管,共商他们对英国即将“脱欧”的忧虑。

  特雷莎 梅办公室说,特雷莎 梅7日将在首相办公室招待这些新商业委员会的共同主席,以设立目标并讨论生产力和国际投资等跨部门议题。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