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防英国人吃肉过量影响健康 牛津专家呼吁征肉类税

防英国人吃肉过量影响健康 牛津专家呼吁征肉类税
2018年11月08日 02:25 环球网

  原标题:在英吃肉也要交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防止更多英国人因吃肉过量而影响健康,牛津大学健康专家呼吁政府开征“肉类税”。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将猪肉、牛肉和羊肉等列为不健康的红肉类,加工过后更是致癌风险大增,还会提高冠心病、中风和Ⅱ型糖尿病的发病率。报道称,全球每年死于“吃肉”的人数已过6万。

  专家表示目前正在讨论税率,如将红肉类的价格提高14%,将加工肉类制品的价格增加79%,每年不仅能避免6000人的去世,还可为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体系节省近10亿英镑的医疗成本。

  牛津大学人口健康部首席研究员表示,红肉和加工肉类不仅对人类健康不利,还会增加医疗保健系统和经济的成本,甚至有碍环保。(苗涛)

责任编辑:张义凌

吃肉交税肉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