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键时刻 美国搁置与朝鲜高官会谈

关键时刻 美国搁置与朝鲜高官会谈
2018年11月08日 11:31 参考消息

  原标题:聚焦 | 关键时刻,美国突然搁置与朝鲜高官会谈

  外媒称,美国国务院7日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朝鲜高官金英哲原计划8日在纽约的会面已推迟,但韩国表示这次推迟不会影响美朝二次峰会。

  据路透社11月7日报道,这次会谈本来有望为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峰会以及在无核化方面取得进展铺路。

  美国国务院的声明称,当“我们各自的日程允许时”,将重新安排会面。

▲资料图片:6月12日,在新加坡圣淘沙岛嘉佩乐酒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左)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资料图片:6月12日,在新加坡圣淘沙岛嘉佩乐酒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左)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

  声明称,“将继续进行对话”,但没有详细说明。声明还说:“美国仍然致力于履行特朗普总统和金正恩委员长6月在新加坡峰会上达成的承诺。”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金宜谦说:“我们不认为这次会谈推迟意味着美朝峰会不会举行。”

  一位韩国外交部高级官员说,尽管会谈推迟令人惋惜,但“不必对此作过度解读,而应视为走向完全无核化与持久和平机制的过程中的一个环节”。

  报道称,特朗普的共和党在6日的中期选举中丧失了对众议院的控制权。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会影响特朗普的外交政策,甚至令他对朝鲜的外交策略受到考验。

▲美国选民在中期选举中投票。(法新社)▲美国选民在中期选举中投票。(法新社)

  另据韩联社11月7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7日表示,美方已事先通知韩方原定于8日在纽约进行的朝美高级别会谈推迟的消息。

  美国国务院稍早前表示,国务卿蓬佩奥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之间的会谈被推迟。

  报道称,这次会谈是5日才正式宣布的。国务院称会谈“将讨论如何在新加坡峰会联合声明的四大主要内容上取得进展,包括实现(朝鲜)最终的、经过充分验证的无核化”。

  此外据法新社11月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突然搁置了与朝鲜高层官员会谈的计划,这是为达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和平协议而开展的外交进程的最新波折。

  报道称,朝方不断要求美国解除制裁。虽然特朗普在新加坡峰会后软化了言辞,但其政府一直坚持维持对朝施压,直到达成最终协议。

  朝鲜上周表示,正在“认真”考虑是否重新开始执行以发展核武器为目标的国家政策,除非美国解除制裁。朝中社发布的声明说:“改善美朝关系和制裁无法共存。现在要由美国做出相应的回答。”

  蓬佩奥4日在福克斯新闻频道节目中说,他“不担心”朝方的要求,并坚称“除非我们实现最终目标”,否则不会缓解经济制裁。

  又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6日报道,随着本周美国准备恢复同朝鲜的核会谈,双方的立场都变得强硬,妥协的希望变得黯淡。

▲资料图片:今年5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谈。(韩联社)▲资料图片:今年5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谈。(韩联社)

  朝鲜说,它已经在核裁军方面作出足够的让步,并且已经更加强硬地要求美国予以回报。

  华盛顿则认为是制裁让平壤同意谈判的,它坚持继续施加压力,即便它的立场造成了与盟友韩国的摩擦。韩国一直公开谈论放松制裁。

  报道称,尽管存在分歧,美朝双方似乎很希望两国领导人之间再进行一次会面。这意味着,即使本周的会谈没有多少进展,双方的整体对话也不可能崩溃。蓬佩奥4日表示,华盛顿认识到平壤为改善关系作出的各种让步,包括暂停核试验与导弹试射。

  然而,分析家说,在纽约不太可能出现突破。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朴正铉说:“双方都在坚持他们的要求。”

▲资料图片:9月29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言。(新华社)▲资料图片:9月29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言。(新华社)

  她说,平壤采取了更加强硬的立场,以加强它的谈判地位,而华盛顿或许会利用第二次“特金会”的可能性来取得优势。

  报道称,兰德公司的一位核安全问题专家说,尽管期望较低,双方都不会放弃外交,因为特朗普依然希望朝鲜裁军,而金正恩需要同外部世界建立更好的关系来实现他的经济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