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战结束百年 法德驻日大使联名发文重忆法德和解

一战结束百年 法德驻日大使联名发文重忆法德和解
2018年11月08日 18:05 环球网

  原标题:一战结束百年 法德驻日大使联名发表文章 重忆法德和解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8日报道,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之际,法国驻日大使洛朗・皮克与德国驻日大使魏翰凯共同在《朝日新闻》发表文章,重新回顾了法德两国和解的历程。

  以下为全文:

  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当年在西线战场上,法德两国士兵对峙了4年之久。如今,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在巴黎迎接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所有第一次世界大战参战国的代表。

  始于1914年的那场战争,波及世界大部分地区。数个大陆都燃起战火,有900余万人在战争中丧生,其中德国人死亡200万人,法国则为150万人。真可谓是一场大屠杀。

  对失去亲人的欧洲人而言,那场造成大量伤亡的战争是一场可怕的悲剧。长期的战争吞噬了欧洲的人口和经济实力。然而,一战与它带来的恐怖的终结,并未造就永久的和平。20年后,一场剥夺更多生命、更为悲惨得战争再次爆发,全世界一片荒芜。

  在不到一百年的时间里,法德之间发生三场大战,两国都视彼此为世仇。为结束长达一个世纪的敌意,法德两国终于着手从根本上达成和解。戴高乐将军和阿登纳总理、密特朗总统和科尔总理的历史性握手,是两国所经历地共同苦难的产物,不仅给欧洲大陆,也给世界其他地区带来希望。

  如果没有这种和解,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欧盟。法国和德国从未像现在这样成为欧洲一体化项目的核心, 该项目现在已经成为两国身份的一部分。

  欧洲联盟已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够享有和平与稳定的区域。曾经长时间将欧洲各国民众分离地围墙已经倒塌。5亿民众生活在繁荣且可自由移动的大陆之上。在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等领域,欧洲各国保持着紧密联系,这在世界其他地区绝对无法实现。

  通过欧洲的积极参与和外交,法德两国为世界和平和多变主义做出巨大贡献。

  然而,在许多国家,民粹主义却对我们花费数十年实现的成果发起挑战。1945年后建立的国际秩序,如今正受到单边主义的威胁。对此,法国和德国铭记历史教训,坚定地致力于多边主义得集体解决方案。

  我们也希望与像日本一样有着相同价值观的强有力的伙伴,继续共同发挥这一极为重要的作用。

  这样,我们在携手守卫和平与稳定、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和纠正不平等的同时,还可以解决威胁人类生存的气候变化等全球性课题。

  正因为法国和德国明白战争的苦难和代价,为了不重犯过去的错误,两国才致力于进一步发展双方紧密、友好关系。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