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期选举后美外交政策生变?德媒:对外或更严厉

中期选举后美外交政策生变?德媒:对外或更严厉
2018年11月08日 10:40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期选举后美外交政策生变?德媒:对外或更严厉 欧洲忧虑不减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德媒称,美国民主党人将利用重新获得的国会众议院多数地位改变他们所认为的共和党在外交政策上放任特朗普总统的做法,致力于更严厉应对俄罗斯、沙特和朝鲜。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1月7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民主党首席代表安格尔表示,民主党也将致力于由国会授权对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这样的地区动用武装力量。不过,他承认,在伊朗这样的热点地区,民主党方面难有改变现状的所为。

  报道称,随着从2011年以来首次得以掌控总共435席的众议院,民主党人将对行政当局拥有更大监督手段。尽管仍必须与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合作,以通过任何法案,但民主党人仍拥有施加最大影响的手段,即履行监督、安排听证、必要时邀请证人、或领导外交、军事和情报委员会。

  报道称,从政治角度看,一个由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将敦促惩罚俄罗斯干涉美国选举、“侵略”乌克兰、参与叙利亚内战。由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也将致力于实施更多制裁,其中包括采取以俄罗斯新主权债务为目标的措施;它也会致力于迫使特朗普总统实施所有制裁措施,这些制裁措施是一项内容广泛的法案的内容。2017年8月,特朗普总统很不情愿地签署了这一法案,从而得以生效。

  报道表示,围绕记者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遇害事件的风波加大了议员们对沙特的不满;有关也门战事和人道状况,议员们早已对沙特感到失望。由民主党人领导的众院将要求行政当局中止军售利雅得、不同意与该国达成核能交易。

  报道还称,虽仍视沙特为制约伊朗在中东影响力的一种平衡力量,但安格尔表示,华盛顿应对利雅得提出更多要求:“沙特人想要我们的支持,那么,他们就得在某些我们也关注的事情上有所收敛。”

  据报道,安格尔和其他民主党议员计划传唤行政当局官员在公开的和闭门会议上通报会谈情况。不过,他们也谨慎从事,以免被看成是干预外交、影响避免发生核战的努力。安格尔表示,“我认为,同他们有一些对话是好事。但是,我们不能错误地以为,他们已经有了任何大的改变。”

  报道称,民主党人对特朗普退出国际伊朗核协议十分气愤。该协议由民主党籍总统奥巴马行政当局于2015年达成。但是,只要白宫继续被共和党人掌控,民主党人在这一领域难以导致政策改变。

  议员们也担心,自己会被视为对伊朗过于友好,尤其是被以色列政府视为对德黑兰示好。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美国共和党人越来越密切合作,对两党来说,美以双边关系继续拥有最优先地位。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1月8日报道,尽管民主党在当地时间11月6日的美国中期选举中有所斩获,德国及欧盟官员并不认为选举结果会促使美国总统改变其外交政策。

  德国政府跨大西洋协调员拜尔也认为,选举结果并不会减轻欧洲的忧虑,特别是因为北约事务以及国际贸易在共和党控制下的参议院的管辖范围内。他对德国电视二台表示:“我不认为应当对选举结果以及对我们的影响有过多期待。”

  欧委会副主席蒂默曼斯发推特说,美国选民“选择以希望替代恐惧、文明代替粗鲁、包容替代种族主义、平等替代歧视”。

  欧盟议会中右翼欧洲人民党(EPP)主席、德国政治家韦伯则表示,选举结果发出“混合信号”。他向巴伐利亚广播电台表示,随着民主党控制众议院,特朗普要推行其立法日程如今更困难。韦伯说,民主党与共和党将需要合作来寻找解决途径,“或许这是今天的好消息”。

  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联盟党在议会的外交政策发言人哈特表示,德国需要尽快与华盛顿的国会新成员举行会晤。他对西南德意志电台表示,柏林特别需要向新议员们表明“跨大西洋关系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