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太右腿生坏疽医院截掉左腿 发现切错又截右腿

老太右腿生坏疽医院截掉左腿 发现切错又截右腿
2018年11月09日 11:46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老太右腿生坏疽医院截掉左腿 发现切错又截右腿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8日报道,俄罗斯老太玛丽亚·德罗诺娃,今年已经89岁了,家住俄罗斯的沃罗涅日市。二战时期,她被纳粹德国军人关进一所集中营,1945年二战结束后被解救出来,当时她才16岁,后来她成为一名数学老师。没想到,已经垂暮之年的她却在近日遭受一场意想不到且无法弥补的痛苦经历。

 89岁的玛丽亚·德罗诺娃在截肢手术前在家中 89岁的玛丽亚·德罗诺娃在截肢手术前在家中

  老人的儿子安德列·德罗诺夫说,母亲近来因为腿疼去医院检查,发现右腿生了坏疽,因为情况比较严重,医生说需要截肢。一番准备后,老太住进沃罗涅日市医院,并在那里完成了截肢手术。安德列·德罗诺夫的妻子也是一名医生。手术完成后,她也来到医院看望婆婆。安德列·德罗诺夫说,当妻子看到被截肢的腿时,她的脸突然变得煞白,差点没站住。她告诉丈夫,医生切错了腿,本该截肢的右腿还在,好端端的左腿却被截掉了。安德列·德罗诺夫听到这么一说,犹如晴天霹雳,他拿着病历迅速找到相关医生,质问他病历上明明写的是右腿生坏疽,为什么却把左腿截肢。

 老人的儿子安德列·德罗诺夫 老人的儿子安德列·德罗诺夫

  安德烈·德罗诺夫说,医生当时也惊呆了,眼睛直瞪瞪地盯着自己,半天才缓过神来。随后,他承认截错肢了,并表示他们会再次安排手术,将生坏疽的右腿截掉。三天后,老太的右腿又没了。安德烈·德罗诺夫说,万幸的是,母亲命大又活了过来,但两条腿没了,听上去这像是恐怖电影里才会发生的事情。“我希望让那些切掉她好端端左腿的相关人员得到惩罚。”安德烈·德罗诺夫对当地媒体说。

手术后的玛丽亚·德罗诺娃没有了双腿手术后的玛丽亚·德罗诺娃没有了双腿

  事发后,医院方面起初表示愿意与安德烈·德罗诺夫商讨如何处理这起医疗事故,院方说他们医院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随后,老太的病历突然消失了,安德烈问医院方面要病历,并希望院方出示截掉的左腿,但遭到拒绝。安德烈随即报了警。当地媒体闻讯后,准备就这起事件进行报道。安德烈说,这个时候,医院方面很快拿出一份经过改动的病历,称患者的双腿都患有坏疽,且左腿比右腿严重。主治医生还上电视辩称,患者入院的时候,左腿的情况红肿的厉害,已经危及健康。安德烈说,这简直是在撒谎。

  本月4号,当地有关部门开始着手调查这起事件,他们请来了法医专家,对老太做了检查,并对其右腿坏疽进行了采样。安德烈说,在去沃罗涅日市医院做截肢手术前,他曾带母亲在另一家医院做过检查,医生根本没有提到过她的左腿。他还说,母亲在推进手术室的时候,右腿上还缠着绷带,虽然左腿因为缺乏走动变得红肿,但没人说要戒掉左腿。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