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国联军猛攻荷台达 胡塞武装誓言“绝不投降”

多国联军猛攻荷台达 胡塞武装誓言“绝不投降”
2018年11月09日 07:41 央视

  原标题:多国联军猛攻荷台达

  进入11月后,荷台达地区战火重燃。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在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的战事加剧。据报道,也门政府军在多国联军支持下已经逼近荷台达中心区。胡塞武装承认双方力量悬殊,但誓言“绝不投降”。

  过去几天里,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对荷台达发动了大约400次空袭,并与胡塞武装展开激烈地面战斗。据也门军方官员介绍,在武装直升机的支援下,多国联军已经控制了一条通往荷台达的重要公路,并占领了临近第50大街的一片城市区域,该区域距离荷台达港口设施仅有5公里。此前还有多名也门军方官员称,政府军已经包围了被胡塞武装控制的荷台达。

  目前,冲突地区的多数平民已经逃离,国际援助组织8号警告说,随着伤亡人数的攀升,当地人的生存状况变得更加艰难。

  胡塞武装领导人之一马利克·胡塞7号承认双方力量悬殊,但他表示胡塞武装决不投降,将”战斗到底”。有报道称,胡塞武装在荷台达的一些建筑物内部署了狙击手,并燃烧轮胎以阻止联军使用武装直升机进行空袭。

  荷台达是也门重要交通枢纽,目前由胡塞武装控制。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今年6月曾发起收复荷台达的战役,但并未取得进展。上月底,在美国的呼吁下冲突双方曾短暂停火,但近期荷台达战火重燃。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