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7000多个家庭至今仍在使用黑白电视机

英国7000多个家庭至今仍在使用黑白电视机
2018年11月09日 13:56 环球网

  原标题:英国7000多个家庭至今仍在使用黑白电视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黑白电视对很多人而言已经只是记忆了,但在英国,还有很多人仍在看这种电视。据英国《卫报》11月8日报道,虽然自1967年彩色电视节目在英国开始播出以来已经过去了50多年,但到现在在英国有一部分人还在看黑白电视机。

  据报道,在英国所有的黑白电视机中,伦敦数量最多,为1768台。紧随其后的是西米德兰兹郡(431台),以及大曼彻斯特(390台)。总计有7161户家庭没有收看彩色电视节目。

  据报道,1967年7月,随着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的进行,常规彩色节目开始在英国广播公司2台播出。自此之后,每年注册的黑白电视机的数量就开始逐年下降。2000年为21.2万台,2003年锐减为9.3万台,2015年仅有不到1万台。

  广电技术历史学家杰弗里•柏林斯基表示,现在还有成百上千的收藏家拥有黑白电视,他就是其中一位。他说:“30年前人们还能买到便携的黑白电视机,只需50英镑就可以。而现在知道至今仍有一部分人在使用它们,这让我感觉很有意思。”(实习编译:杨迪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吴金明

电视机英国家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