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蓬佩奥:伊领导人须做出能让他们人民吃上饭的决定

蓬佩奥:伊领导人须做出能让他们人民吃上饭的决定
2018年11月09日 14:52 环球网

  原标题:蓬佩奥:伊朗领导人必须做出能让他们人民吃上饭的决定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记者采访时表示,“伊朗领导人必须做出一个能让伊朗人民吃上饭的决定”。在吹嘘其对伊朗的制裁时,蓬佩奥撕下了一切“关心伊朗人”的伪装。

  《今日俄罗斯》(RT)9日报道称,BBC记者试图询问蓬佩奥“如果对伊朗制裁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怎么办”时,蓬佩奥一再回避这个问题,坚称“伊朗是世界恐怖主义主要支持者”这一说法,试图将所有问题归咎于伊朗。

  随后,记者再次问道,如果这一制裁伤害到伊朗人民会如何时,蓬佩奥起初说“不,这没有”,并打断了记者的问话。而事实上它的确造成了伤害,蓬佩奥在几分钟后才承认,但随即表示这没关系,因为这一手段达到了美国的目标:“伊朗领导人必须做出一个能让伊朗人民吃上饭的决定”。并继续了他对这一制裁的自吹自擂。

  报道称,在伊朗问题上,蓬佩奥空洞的“伊朗人民所需要的”说法令人想起了去年的抗议活动。据信是一些美国支持的组织高喊着反政权口号,试图加入一场“阿拉伯之春”式的革命,而其原因是伊朗人展示了他们的经济正义。

  报道称,蓬佩奥只是继承了前任的冷酷做法。今年1月,前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谈到了朝鲜“幽灵船”问题,他对另一位前国务卿赖斯说:“我们有很多证据表明,制裁真的会造成伤害。”但赖斯本人并不为所动。

  不仅是饥饿的问题,当人类的生命妨碍到了美国的政治目标时,美国外交官有过一些蔑视人类生命的历史。例如在克林顿手下担任国务卿的阿尔布里特曾对记者表示,通过惩罚制裁杀害50万伊拉克儿童以实现美国的外交政策目标,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张申

蓬佩奥伊朗佩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