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特朗普或在年前撤换商务部长 白宫未表否认

美媒称特朗普或在年前撤换商务部长 白宫未表否认
2018年11月10日 03:20 海外网
特朗普与罗斯(图:CNBC)特朗普与罗斯(图:CNBC)

  原标题:美媒称特朗普或在年前撤换商务部长 白宫未表否认

  海外网11月10日电 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准备告诉人们,他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撤换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 )。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 消息,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特朗普赞成琳达·麦克马洪(Linda McMahon)取代罗斯。据一位消息人士称,特朗普还在考虑去年被任命为海外私人投资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雷·沃什伯恩(Ray Washburne)。

  报道称,小企业管理局局长,世界摔跤娱乐公司前首席执行官麦克马洪已经向特朗普最亲密的顾问传话,如果她收到邀请,她很可能会接受这份工作。

  报道称,最终的决定还没有出炉,特朗普总是在最后一刻改变主意。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会撤换罗斯。据悉,特朗普经常对内阁成员表示不满,但却没有做出人员调动。

琳达·麦克马洪(图:CNBC)琳达·麦克马洪(图:CNBC)

  然而,明显的迹象出现在特朗普要求其司法部长塞申斯出局的两天之后。美国政论杂志《政客》(Politico)首先报道说麦克马洪很有可能取代罗斯。该杂志报道称,罗斯已经失去了总统的支持和信任。

  白宫和小企业管理局(SBA)均未否认麦克马洪已成为取代罗斯的主要竞争者。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只称“尚未得到人事确认”。SBA在给CNBC的一份声明中说:“管理员麦克马洪很自豪能够为总统服务,并专注于代表美国3000万家小企业进行宣传。”

  同时,罗斯很快就要出局的消息被美政府另一些人士所否认。一位接近罗斯的高级政府官员表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罗斯部长将很快离开”。另一位接近罗斯的官员指出,总统“从未表达过对商务部长的任何不满”。

威尔伯·罗斯(图:今日美国)威尔伯·罗斯(图:今日美国)

  据悉,罗斯是一位80岁的亿万富翁,因擅长杠杆收购倒闭的钢铁、矿业、纺织公司,并将之重组出售而有“华尔街破产重组之王”之称。在特朗普竞选期间,罗斯一直担任竞选团队的经济政策顾问,帮助其制定了包括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大幅下调企业税税率、扩大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等政策。(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