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安排分开坐 特朗普似对普京眨眼使了个眼色(图)

被安排分开坐 特朗普似对普京眨眼使了个眼色(图)
2018年11月12日 14:30 环球时报

  原标题:即使两人被东道主分开,也没挡住特朗普和普京互相……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多国领导人聚集在法国巴黎,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百年的纪念活动,其中就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

  此前,在东道主法国的要求下,俄美取消了最高领导人在巴黎期间单独会晤的计划。因此,有外媒特别注意到特朗普和普京之间的眼神和肢体互动……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1日,纪念一战停战百年的活动在法国巴黎结束之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举办官方午宴,招待出席的各国领导人。此次来到巴黎参加该纪念活动的有美国、德国、俄罗斯、加拿大、意大利、以色列、土耳其等6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

  据外媒报道,出席午宴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被特地安排分开就坐。但有媒体注意到德国政府官网发布的一张照片,坐在普京斜对面的特朗普,似乎对普京眨眼使了个眼色。

  俄罗斯记者德米特里·斯米尔诺夫在自己的Twitter主页上幽默地写道,“如果你处于压力之下,你就会不自觉地眨眼睛”。

  还有外媒捕捉到这样一个细节:在午宴前的活动仪式上,普京在与多国领导人握手时,唯独对特朗普竖了个大拇指。

  此前,俄美双方曾传出在巴黎参加一战百年纪念活动时举行双方领导人的会面。但随后俄方表示,应法国总统马克龙的要求,普京将不会在法国与特朗普进行单独会面,以免影响法国纪念的活动。消息人士称,马克龙认为美俄首脑会晤将使法方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一百周年筹备的纪念活动和会议“黯然失色”。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