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副总统彭斯抵日访问 商议自贸协定与半岛无核化

美副总统彭斯抵日访问 商议自贸协定与半岛无核化
2018年11月12日 19:19 环球网

  原标题:彭斯抵日访问 就自贸协定与半岛无核化商议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12日晚,美国副总统彭斯抵达日本,并计划于次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就美日两国自由贸易协定及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进行商议。

  日本广播公司(NHK)12日报道称,当日晚7时,美国副总统彭斯乘专机抵达日本东京横田基地。按此前日程计划,彭斯将于11日至18日对日本等4国进行访问。

  报道称,对于此次日本之行,彭斯表示将就2019年1月开始施行的美日自由贸易协定,与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现状进行商议。

  据报道,就此前彭斯对《华盛顿邮报》表示“新美日自由贸易协定将首先考虑美国劳动者的利益”,在此次会谈中双方将会如何进行交涉备受瞩目。另外,彭斯计划将在17日于巴布亚新几内亚召开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上就印度太平洋地区问题进行演讲。

  日本官房长菅义伟在12日下午的记者会上表示,不论是本周举行的东盟首脑会议,还是将于下周举办的APEC会议,都将成为建立日美合作的好机会。虽然最终议题仍未确定,但双方将就建立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以及扩大日美双方贸易投资而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