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继司法部长后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或也要走人

继司法部长后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或也要走人
2018年11月13日 19:05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也要走人?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美国总统特朗普又被曝要“炒”人了。据《华盛顿邮报》11月12日报道,特朗普告诉顾问说,他已经决定撤掉国土安全部部长克尔斯滕·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尼尔森很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或者更短时间内离职。

  《华盛顿邮报》以5位白宫前任和现任官员为消息源报道说,特朗普取消了与尼尔森本周一起访问美墨边境美国军队的计划,并且在周末的时候告诉助手,他想尽快换掉尼尔森。几个月来,特朗普对尼尔森在移民问题的表现并不满意,据信他正在寻找一位能够迅速贯彻自己政策理念的继任者。有三位官员说,这一消息最快将于本周公布。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官员拒绝透露尼尔森可能离职的消息。国土安全部发言人泰勒·霍尔顿(Tyler Q。 Houlton)在一份声明说称,将致力于落实总统以安全为中心的议程,保护美国人免受各种威胁,并将继续这样做。

  特朗普2017年10月提名尼尔森出任国土安全部部长。提名12月5日经参议院通过后,尼尔森成为特朗普上台后的第二位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是律师出身,曾为国会议员工作。共和党总统小布什执政时期,她在白宫国土安全委员会任职。

  美国国土安全部成立于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职能范围包括反恐、边境安全、打击非法移民等,在联邦政府赈灾行动中也扮演重要角色。

  上一个被特朗普“炒”了的人是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塞申斯11月7日表示,他在总统特朗普要求下辞职。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称,塞申斯“被炒”并不令人感到意外,特朗普此前一再宣称在中期选举后要进行内阁大改组。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