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希尔顿酒店拒古巴大使入住 当地政府介入

日本希尔顿酒店拒古巴大使入住 当地政府介入
2018年11月14日 17:07 观察者网

  原标题:日本希尔顿酒店拒古巴大使入住 当地政府介入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4日报道,美国酒店巨头希尔顿集团旗下的“福冈海鹰希尔顿酒店”10月曾拒绝古巴驻日大使入住。理由在于该人是美国经济制裁对象国的政府相关人士。日本的《旅馆业法》禁止以国籍为由拒绝客人入住,福冈市政府日前已对该酒店实施了行政指导。

  酒店方面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此事属实,表示“作为美国企业遵守了本国法律”。

  据代办住宿手续的东京某旅行社透露,在古巴大使卡洛斯・佩雷拉和使馆人员等原定入住的10月2日,接到酒店方面的电话称无法入住。此后还有书面文件送抵,内容是“无法接受代表古巴政府的客人入住”。

  据古巴大使馆介绍,大使等人赴福冈是为了与效力于日本职业棒球福冈软银鹰队的古巴籍球员见面。

  日本《旅馆业法》规定,除非患有传染病或可能有违法行为等外,酒店不得拒绝客人入住。厚生劳动省指出,以国籍为由拒绝客人入住违反该法,强调“国内酒店必须遵守该法”。

  希尔顿方面的公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对于朝鲜、伊朗、叙利亚这些美国的经济制裁对象国,我们拒绝其政府及国有企业相关人员等入住”,并称“收到了指出的意见,将在酒店内部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