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朝本月初秘密接触 或为实现首脑会谈谈判

日媒:日朝本月初秘密接触 或为实现首脑会谈谈判
2018年11月14日 11:18 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日朝曾于本月初秘密接触 或为实现两国领导人会谈谈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日本富士电视台11月14日报道称,日本高级情报官员北村滋与朝鲜官员于本月初在蒙古秘密见面,此次会面被认为与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以及实现两国领导人会谈有关。

  据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11月9日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北村滋与被认为是朝鲜统一战线策略室长金圣惠的朝方官员进行了秘密接触。

  报道称,北村滋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关系亲近。由于日方希望在朝鲜承诺解决绑架日本人问题后促成两国领导人会谈,北村滋与朝鲜官员的此次会面被认为是双方就上述议题在进行私下谈判。

  13日,北村滋抵达美国华盛顿并与美国官员会面。分析认为,日美双方将就本月初的日朝密会进行讨论。

  另据媒体此前报道,北村滋与金圣惠于今年7月在越南进行了密会。

责任编辑:张玉

北村领导人曾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