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为朝鲜“辟谣” 痛批美媒又搞了一条假新闻

特朗普为朝鲜“辟谣” 痛批美媒又搞了一条假新闻
2018年11月14日 23:01 环球时报

  原标题:特朗普为朝鲜“辟谣”

  近日,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多家美媒均报道称,朝鲜目前正在新被发现的16个隐秘的导弹基地中继续进行弹道导弹的研发等工作。

  而特朗普则对这一消息予以了否认,并且抨击称这又是一条彻头彻尾的“假新闻”。

  当地时间12日,《纽约时报》刊文称,据最新获取的一张商业卫星图像显示,朝鲜目前仍在秘密建造导弹基地,并且在这新被发现的16个导弹基地中进行着导弹研发等相关工作,以加强常规弹头和核弹头的发射。

▲图为《纽约时报》发布的一张朝鲜秘密弹道导弹基地的卫星图像。据悉,虽然朝鲜已经拆除了一个主要的导弹发射场,但是在其他不同的地方却有多达十几个的导弹基地正在秘密完善和运行着。(图自CSIS/Beyond Paralling)▲图为《纽约时报》发布的一张朝鲜秘密弹道导弹基地的卫星图像。据悉,虽然朝鲜已经拆除了一个主要的导弹发射场,但是在其他不同的地方却有多达十几个的导弹基地正在秘密完善和运行着。(图自CSIS/Beyond Paralling)

  据悉,美国情报机构早已知道这一消息,但特朗普声称已经消除了朝鲜的核威胁,所以该消息没有引起更多的关注。

  特朗普本人在看过这一报道后,发推特表示这完全是一条“假新闻”,对于朝鲜是否还在建造导弹基地,特朗普也表示:一切尽在掌握。

▲“《纽约时报》关于朝鲜仍在建造导弹基地的消息是不准确的。我们完全掌握着报道里所说的所有基地的情况,没什么新的、不同寻常的情况发生。只是更多的假新闻而已。如果事情出现不好的走向,我会第一个让大家知道。”▲“《纽约时报》关于朝鲜仍在建造导弹基地的消息是不准确的。我们完全掌握着报道里所说的所有基地的情况,没什么新的、不同寻常的情况发生。只是更多的假新闻而已。如果事情出现不好的走向,我会第一个让大家知道。”

  据报道,朝鲜从未承认这些导弹基地的存在,这与特朗普的说法相矛盾。因为特朗普曾表示由于其“里程碑式的外交”,使得朝鲜打消了曾经准备利用核计划和导弹计划打击美国的念头。

  “我们并不着急,”在共和党失去对众议院控制权后,特朗普在上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与朝鲜的会谈时还说“制裁还在继续,导弹发射不会再发生”,表达了对目前美朝关系的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