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吓人 日本航空爆出19起飞行员“酒驾”案例

吓人 日本航空爆出19起飞行员“酒驾”案例
2018年11月15日 09:49 海外网

  原标题:吓人!日本航空爆出19起飞行员“酒驾”案例

日航飞机(共同社)日航飞机(共同社)

  海外网11月15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航空从去年8月起,用新型酒精检测仪器,竟然查出19起驾驶员酒精含量超过标准值的案例。其中有12起,因为要同其他驾驶员交接班花费时间,造成了航班延误。但是日航却对乘客解释是因为“乘务员身体不适”。

  从去年8月起,日本航空为了对飞国内线的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引入了新的感知仪器。日航表示,此前使用旧仪器,有可能感知不到酒精含量,导致一部分驾驶员钻空子。

  对于1年多时间内发生的那12起航班延误,日航方面对乘客宣称是因为“乘务员身体不适”,并没有对外公布是检测出了驾驶员酒精含量超标。

 日本航空公司道歉。(视觉中国) 日本航空公司道歉。(视觉中国)

  上个月,一位日航副驾驶员在伦敦希思罗机场起飞前,被摆渡车司机闻到身上有明显酒味。于是司机通报警方处理。经呼气测试,该副驾驶酒精含量超标,后遭到起诉。日本航空公司11月1日就该事件公开致歉。日航表示将在16日召开记者会,社长赤坂祐二将在会上公布为防止类似“伦敦酒驾案”重演而制定的对策方案。估计会上也会有记者要求他说明那12起航班延误情况。

日航飞机(共同社)日航飞机(共同社)

  日航内部规定,在乘务开始前的12小时内严禁饮酒,在工作前也会被进行呼气测试。但是现在日本的航空法令并没有明确规定乘务员体内的酒精含量浓度标准,和乘务开始前的具体检查项目。日本正在参考国外规定,讨论制定相关条例。(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张申

日航酒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