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脱欧协议获内阁支持 英媒:最终结局仍不确定

英国脱欧协议获内阁支持 英媒:最终结局仍不确定
2018年11月15日 14:16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国脱欧协议赢得内阁支持 英媒:最终结局仍不确定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两年多过后,特雷莎·梅在唐宁街首相官邸外对记者表示,她已经赢得内阁的支持。特雷莎·梅目前面临推动其脱欧协议获得英国议会通过的严峻考验。

  据路透社11月14日报道,特雷莎·梅在五个小时的会议后表示,“内阁的集体决定是,政府应同意脱欧协议草案和政治宣言大纲”。

  她表示,这份协议草案是能取得的最好谈判结果。特雷莎·梅对记者发表讲话之际,有抗议者在唐宁街尽头喊着反对脱欧的口号。

  报道称,没有大臣因该协议而威胁要辞职。特雷莎·梅希望通过确保英国在3月29日退出欧盟后仍与后者保持紧密联系,该协议能让支持脱欧和支持留在欧盟的选民都满意。

  但非常弱势的特雷莎·梅目前面临推动其脱欧协议获得英国议会通过的严峻考验。议会中的反对者甚至在看到协议内容之前,就纷纷严厉抨击。

  英国前途未卜

  报道称,脱欧将使英国这个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前途未卜。很多人担心,在西方世界正在应对不按常理出牌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之际,英国脱欧将分裂西方世界。

  脱欧支持者承认,脱欧可能会给英国经济带来一些短期痛苦。尤其是,该协议在英国脱欧后将仅给予伦敦庞大的金融中心进入欧盟市场的基本准入权。

  这种安排将给予英国企业与美国和日本的主要公司同样等级的欧盟市场准入,同时在未来数年内还得受制于许多欧盟金融规则。

  但支持人士表示,从长远看,如果退出欧盟,英国会走向繁荣。他们认为,欧盟是德国主导的欧洲一体化试验的失败品。

  报道称,特雷莎·梅没有给出议会投票表决的日期,但她将需要650名议员中大约320人的投票。她是否能获得这样的票数尚不得而知。

  脱欧之路仍旧艰难

  报道称,对于英国而言,最终的结局仍不确定,有可能是与欧盟平静分手,有可能是特雷莎·梅的协议被拒,有可能是特雷莎·梅的首相之位不保,无协议脱欧抑或是再次公投。

  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建议欧盟领导人现在应该举行之前一再推迟的峰会,以批准该协议。外交人士称,峰会可能在11月25日举行。

  但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提醒称,确保英国平顺脱离欧盟的路还很长,而且可能很艰难。

  报道称,特雷莎·梅最初是反对脱欧的,她在脱欧公投后的动荡中赢得首相一职,之后她致力于达成一项盼能解决脱欧难题的协议:脱离欧盟的同时,与欧盟保持尽可能紧密的联系。

  反对脱欧的人称,脱离欧盟这个庞大的单一市场和政治联盟后,英国将失大于得。一些人希望再举行一次公投。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日说,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内容已经得到英国内阁成员支持,这是脱欧进程中的关键一步。新华社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日说,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内容已经得到英国内阁成员支持,这是脱欧进程中的关键一步。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张申

首相特雷莎内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