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欧争吵 欧洲媒体议论谁将是欧洲最大威胁

美欧争吵 欧洲媒体议论谁将是欧洲最大威胁
2018年11月15日 05:12 环球网

  原标题:美欧争吵,欧洲媒体议论谁将是欧洲最大威胁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加拿大特约记者萧达青木陶短房陈一王伟柳玉鹏]“欧洲开始颤抖”,德国新闻电视台14日用这样的标题,表达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向欧洲喷发怒火的担忧。刚从法国参加完一战百年纪念活动的特朗普13日一回到美国,就对他在欧洲“最好的盟友”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起了非同寻常的攻击,从当地时间凌晨3时起的两个小时内,他连发了五条推特,猛烈抨击马克龙有关建立欧洲统一军队的提议以及双方不平等的贸易。自从特朗普上台后,就对欧洲盟友大加鞭挞,他一方面要求北约欧洲国家为美国驻军交足“保护费”,另一方面不满欧洲借盟友关系在贸易上“占美国便宜”。而欧盟现在想在安全防务问题上甩开美国单干,立即激怒了特朗普。

  对于美欧争吵的后果,许多欧洲媒体表示担忧。德国新闻电视台14日称,在美国中期选举结束后,欧洲政治家都大大舒了一口气,认为对欧洲友好的美国民主党执掌众议院后,特朗普在贸易政策方面对欧洲会更友好些。然而,特朗普大批马克龙建立欧洲统一军队的提议,还威胁向德国及其他欧洲汽车制造商征收惩罚性关税。白宫发出的信号很明确,欧洲如果不满足美国的要求,将会遭受美国的惩罚。

  在发出攻击马克龙的推特后,特朗普13日下午专门在白宫召集官员和顾问举行会议,讨论是否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对于会议结果,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没有回应媒体的提问。美国商务部发言人称,美国将继续通过“机构程序”解决这个问题。与此同时,欧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14日将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华盛顿举行会谈,美国对外国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加征关税预计将是会谈的重点。

  虽然结果还不确定,但一些媒体引述欧洲外交官员的话称,他们担心特朗普决心出台这些已经威胁的关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不久前访问布鲁塞尔时指责称,特朗普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7月达成贸易“停战”交易后,欧盟没有履行自己的承诺。英国《经济学家》称,美欧贸易停战可能不会持久。容克12日也悲观地称,欧洲避免美国征收更高汽车关税的协议可能只会持续到年底。

  英国《金融时报》称,作为欧洲盟友和欧洲秩序设计者的美国,如今似乎正乐于看到1945年以来确保欧洲安全的规则和秩序被彻底抛弃。特朗普更看重交易而非盟友,更看重军事实力而非规则。“在特朗普执掌白宫的情况下,美国与欧洲不再拥有共同的价值观”。报道称,“以前在欧洲的威胁清单上,普京领导的俄罗斯和恐怖主义的迫切威胁都排在靠前位置,如今大多数欧洲领导人恐怕还得把特朗普加上。”

责任编辑:余鹏飞

推特美欧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