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朝僵局美国先“眨眼”?彭斯提对二次金特会要求

美朝僵局美国先“眨眼”?彭斯提对二次金特会要求
2018年11月16日 08:51 环球网

  原标题:美朝僵局美国先“眨眼”? 美国副总统提对二次“金特会”要求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周四(15日)表示,在特朗普与金正恩明年初举行第二次峰会之前,美国不会要求朝鲜提供其核设施和导弹设施的完整清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彭斯表示,第二次峰会将聚焦于为朝鲜无核化制定一个“可验证的计划”,但对平壤核武器和核试验场的统计将不会是此次会议的先决条件。

  CNN认为,华盛顿和平壤几周来一直陷于外交僵局,等待哪一方将先做出让步。美国在特朗普与金正恩举行第二次峰会前放松了要求,可能只是先眨了眼而已。

  彭斯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表示,与其要求将朝方申报核武器地点作为二次峰会的先决条件,特朗普政府将坚持当两国领导人在同一个房间时,制定一项披露这些地点的切实“可验证计划”。

  “我认为,在下次峰会上,我们绝对有必要制定一项计划,确定所有有争议的武器和开发地点,允许对这些地点进行检查,以及制定拆除核武器的计划。”彭斯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我们需要看到结果。”

  “特朗普或将于2019年见金正恩”

  据韩联社15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天在新加坡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就半岛无核化问题举行会谈。彭斯在会后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明年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目前会晤场所和具体时间仍在磋商中。

  在15日的会晤中,文在寅表示,期待韩美两国在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和永久和平的过程中保持紧密合作,并行发展韩朝和美朝关系。如果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得以顺利举行,那么半岛无核化将取得巨大进展。彭斯则称,美方正就美朝首脑会谈与朝方进行紧密协调。特朗普总统不会重复过去的错误,让朝鲜的无核化承诺沦为空谈。他同时强调,以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方式(CVID)实现无核化是最终目标,如今虽已取得较大进展,但仍有很多事情要做。

  韩国媒体分析认为,彭斯此前在与日本、印度等国家领导人会晤谈及半岛无核化问题时,始终未放弃继续对朝经济施压的强硬立场。但在与文在寅会晤时,他却没有提及韩美间存有异议的对朝制裁问题。这说明美方在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即将来临之际,不想因该问题破坏双方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在文在寅提及金正恩即将访韩的情况下,美方希望韩方能向朝鲜转达应为打破当前僵局多做让步的信息。

责任编辑:张玉

半岛彭斯金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