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承认卡舒吉被肢解 5名官员或将被公开斩首

沙特承认卡舒吉被肢解 5名官员或将被公开斩首
2018年11月16日 11:29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沙特检方公布卡舒吉案细节:注射致命药物后肢解

  沙特知名记者卡舒吉遇害案发生一个多月后,沙特检察机关昨天(15日)公布了卡舒吉案的细节,称其遭注射药物后肢解,检方将对涉案人员中的5人判处死刑。沙特方面则称王储与此案“完全无关”。

  沙特检察机关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认定沙特记者卡舒吉死于谋杀,但残骸现在何处尚不清楚。“犯罪方式已被发现,经历一场打斗,他(卡舒吉)被注射了大量致死性的药剂导致死亡。”沙特副检察长沙尔·艾尔·沙拉说,“受害者死后,他的尸体被杀手肢解,然后被带出领事馆。”

  检方说,目前有21人因涉嫌杀害记者卡舒吉在押,其中11人遭到起诉,检方将对“下令并犯下罪行”的5人寻求死刑判决。在沙特,死刑执行的一般方式是在公共场合斩首。

  沙拉表示,参与这起事件的最高级别政府官员是前情报副主管艾哈迈德·阿西里,是他下令让卡舒吉从流放生活的土耳其返回沙特的。同时他否认了沙特王储萨勒曼事先知道这起谋杀。

  当天,沙特外交部长朱拜尔也支持了这一说法。“绝对的,王储殿下与此事无关,这是个人越权行为,这些个人犯了巨大的错误,他们将为此付出代价。”

  对于沙特检方的调查结果,土耳其方面表示无法令人满意。土外长恰武什奥卢再次向沙方提出,应将案件嫌疑人移交土方。14号,土耳其方面还要求对谋杀案发起国际调查。

  昨天,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17名卡舒吉案涉案人员。声明说,被制裁者包括沙特政府高级官员萨乌德·卡赫塔尼及其一名下属、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穆罕默德·奥泰比 以及另外14名沙特官员。根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的个人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