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确认卡舒吉在领馆遭肢解 检方要求判5人死刑

沙特确认卡舒吉在领馆遭肢解 检方要求判5人死刑
2018年11月16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沙特确认卡舒吉在领馆遭肢解 5名涉案嫌犯将面临死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5日报道,沙特阿拉伯总检察长穆吉卡当天公布沙特记者卡舒吉死亡事件的调查结果,承认卡舒吉在沙特驻土耳其领事馆被肢解。

  穆吉卡在发布会上表示,沙特情报部门原本派出特工小组,计划拘捕卡舒吉并将其带回沙特,但特工小组却“擅做主张”,在领事馆里将其麻醉、杀害并分尸肢解,然后运出大使馆。目前沙特已经拘捕21名涉案嫌犯,并对11人提起诉讼,检方要求对其中5人判处死刑。与此同时,沙特方面否认卡舒吉遇害与王储有关,表示“王储对此一无所知”,并称他们已要求与土方签署合作协议,以便提供案件调查结果。

  土耳其当局15日就沙特方面的表态回应说,有关结论“不够充分”,并坚称卡舒吉遇害是“有预谋的”。土方同时要求对该案展开国际调查。但沙特外长朱拜尔回应称,利雅得有自己的“调查机构”,不会接受对卡舒吉案的独立调查。美国《华盛顿邮报》15日称,美国财长姆努钦已宣布因此案对17名沙特人实施制裁,其中包括王储的高级助手。(胡浩)

责任编辑:余鹏飞

死刑卡舒吉沙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