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杜特尔特为翘会打盹辩护:打个盹怎么了?

杜特尔特为翘会打盹辩护:打个盹怎么了?
2018年11月16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杜特尔特为翘会打盹辩护:打个盹怎么了?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 辛斌]“我打个盹怎么了?”当地时间15日,在新加坡参加东盟系列峰会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前一天,他因为白天“补觉”缺席多场活动,引发广泛关注。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5日报道,作为菲律宾年龄最大的总统,73岁的杜特尔特目前正和其他世界领导人一道在新加坡出席各种会议及活动。菲律宾总统办公室表示,杜特尔特14日错过5场原定出席的活动,原因是他在“补觉”。官方解释称,总统前一天工作得非常晚,只睡了不到3个小时。据悉,杜特尔特共缺席当天6场峰会中的4场,以及东道主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办的一场晚宴。15日一早,按时出席当天会议的杜特尔特被媒体询问“昨晚是否休息好了?”他表示:“还是不行,但足以应付接下来几天的日程。”

  杜特尔特缺席多场活动,引发外界关于他健康状况的猜测和质疑。菲律宾反对派参议员特里兰尼斯15日说,杜特尔特不参加重要国际会议,而是选择补觉,这对菲律宾来说是大问题。他说:“要么是他病情严重,不适合继续当总统;要么是他太懒,不负责任。不管是什么原因,这对菲律宾来说都不是小事。”

  面对质疑,杜特尔特的发言人兼首席法律顾问萨尔瓦多·班尼洛称,总统缺席活动与身体状况无关,事实并不像外界猜测的那样。他说:“有效的打盹可以补觉。一些人对总统缺席几场会议大惊小怪。”他还表示,杜特尔特持续高强度工作,正是他身体非常健康的证明。

  据媒体报道,其实自2016年就职以来,杜特尔特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大型活动期间“翘会”。他曾缺席2017年底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在越南举行的晚宴,以及菲律宾国内的一些活动。

  此外,“缺觉”的世界领导人也并不止杜特尔特一人。据媒体报道,15日,同样在新加坡参加东盟及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就在会议现场睡着了。美国《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发推称,文在寅当天计划与美国副总统彭斯会晤,在后者未抵达会场时,他在现场完全睡着了。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