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卡舒吉案5嫌犯或死刑 美宣布制裁17名涉案者

外媒:卡舒吉案5嫌犯或死刑 美宣布制裁17名涉案者
2018年11月16日 10:3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卡舒吉案五嫌犯或被判死刑 美国宣布制裁17名涉案人员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 外媒称,沙特总检察长办公室15日说,总检察长寻求判处记者卡舒吉被谋杀一案中受到起诉的11名嫌疑人中的5人死刑,美国财政部网站称对17名涉案的沙特阿拉伯公民实施制裁,该案导致沙特与其主要西方盟友关系紧张。

  据路透社11月15日报道,沙特副总检察长兼发言人沙兰说,在经过一番搏斗后,卡舒吉于10月2日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被杀害。他被注射毒药致死,之后他的尸体被肢解并被带出领事馆。

  沙兰说,卡舒吉是在有关他返回沙特的“谈判”失败后被杀害的,下令杀害卡舒吉的人是谈判小组的负责人,卡舒吉的尸体目前在哪里仍不得而知。

  报道称,对于卡舒吉一案,在承认他已被杀之前,利雅得提供了多种相互矛盾的解释,这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不满。

  沙兰说:“总检察长已要求判处下令屠杀和实施犯罪行为的5名嫌疑人死刑,并给予其他受到起诉的嫌疑人相应的判决。”

  沙兰说,21名嫌疑人中有11人受到起诉,他们的案子将交给法院,对其他嫌疑人的调查仍在继续,以确定他们在该案中所扮演的角色。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5日报道,据美国财政部网站公布的文件,美国因记者卡舒吉遇害案对17名涉案的沙特阿拉伯公民实施制裁。

  报道称,制裁是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框架下实施的,该法案包括一份被美国政府认定为违反人权法的人员名单。

  此外据法新社11月15日报道,土耳其15日说,沙特方面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所发表的声明“不充分”,并坚持谋杀是“有预谋的”。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说:“我想说,我个人认为这些声明中有些内容是不能令人满意的,这一屠杀是有预谋的。”

  又据法新社11月14日报道,土耳其14日呼吁对记者卡舒吉上月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遇害事件展开国际调查。

  官方的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外长恰武什奥卢的话说:“在目前这一阶段,我们认为国际调查是必须进行的。”

  恰武什奥卢说:“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全面揭露这起谋杀案。”

责任编辑:张玉

死刑卡舒吉卡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