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总理:戈兰高地将永远在我们手中

以色列总理:戈兰高地将永远在我们手中
2018年11月18日 22:34 观察者网

  原标题:以色列总理:戈兰高地将永远在我们手中

  “戈兰高地将永远在以色列手中。”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本周日(11月18日)在一周一次的政府工作会议上发表上述声明。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将永远留在戈兰高地上。戈兰高地将永远在我们手中。”内塔尼亚胡还对美国在联合国大会委员会上对谴责占领戈兰高地的决议投反对票表示感谢。

  11月16日联合国大会委员会以压倒性的多数票通过一项反对以色列占领戈兰高地的决议。美国在投票过程中首次投了反对票。此前美国在这个问题的投票上投了弃权票。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以色列一家报纸9月份公布的访谈摘录显示,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弗里德曼预测,以色列会“永久”控制其所并吞的戈兰高地。

  弗里德曼接受采访表示:“老实说,我无法想象戈兰高地不是以色列永久一部分的情况。”他接着说:“我无法想象戈兰高地重回叙利亚怀抱的情况。”

  弗里德曼称:“放弃戈兰高地的高处区域,可能会让以色列处于严重的安全劣势中;更不用说,我认为任何人都比(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更值得获得这个奖赏。”

  弗里德曼甚至提到,美国可能会正式承认戈兰高地是以色列领土。

1974年后的戈兰高地局势(图片来源:网络)1974年后的戈兰高地局势(图片来源:网络)

  戈兰高地西与以色列接壤,居高临下,是叙利亚西南边陲的战略要地,从戈兰高地可以俯瞰以色列加利利谷地。高地上公路交通网密布,库奈特拉为此地重镇,有公路直通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只有60公里路程。

  从1944年起归属叙利亚的戈兰高地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六天战争)时被以色列占领。以色列议会1981年通过一项关于戈兰高地的法律,这项法律单方面宣布了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1981年12月份联合国安理会宣布以色列占领戈兰高地为非法占领。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