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特朗普怀疑忠诚?彭斯赶紧表忠:关系非常紧密

被特朗普怀疑忠诚?彭斯赶紧表忠:关系非常紧密
2018年11月19日 02:23 环球网

  原标题:传被特朗普怀疑是否忠诚?彭斯赶紧表忠:我们的关系非常紧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反复询问助手:副总统彭斯忠诚吗?《纽约时报》17日引爆了一枚震撼弹。特朗普上台两年来,部长、助手、顾问走马灯似的换人,但彭斯被许多人视为“最后的堡垒”——特朗普不愿意干的活大都是他去做,遭到围攻时他都会站出来力撑。《纽约时报》的报道出来后,特朗普和彭斯都出面澄清,互捧对方,强调关系亲密。

  “不,我完全不怀疑他的忠诚。他百分之百忠诚。”17日,特朗普在白宫强调对彭斯的信任。很快,他又在推特上发文批评《纽约时报》是“人民公敌”,对他和副总统的关系做了虚假报道,编造消息来源,“我无法想象任何总统和他的副总统能拥有比我和彭斯更好的关系”。远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彭斯公开称,他和特朗普总统在电话中“提到这件事,我们大笑一番”,“我们的关系非常紧密。我很荣幸能够担任他的副总统”。

  《纽约时报》17日报道称,最近几周,特朗普比较上心两年后的选举,他把重点放在副总统搭档上。在一次又一次的谈话中,特朗普询问助理和顾问一个尖锐的问题:彭斯忠诚吗?特朗普多次提及这个问题让顾问震惊。他没有公开表示弃选彭斯,但顾问们说,那种问题通常暗示,他对某人越来越有意见。文章称,多数人向特朗普保证,彭斯是一个忠诚的士兵,但一些顾问也向他暗示,彭斯已没有利用价值,如果竞选搭档能帮他争取女性选民,那么他可能更加受益。毕竟,大量女性选民不喜欢特朗普。对此,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是理想人选。《纽约时报》称,有关询问彭斯是否忠诚的谈话见之于几乎12位与特朗普关系亲近的白宫助理和其他人士的采访。

  “下一个是彭斯?”德国《图片报》18日称,这种报道并不特别令人惊讶。中期选举后,特朗普已开始新一轮解雇潮,司法部长塞申斯成为第一个牺牲品,白宫幕僚长和国土安全部长也被盯上。《柏林日报》报道说,特朗普与彭斯都予以否认,但想必《纽约时报》的确有新闻来源。尽管特朗普会不会抛弃彭斯仍是一个谜,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特朗普的“解雇潮”已引发忠诚危机。

  “美国在线”网站称,最新的报道描绘了一幕白宫陷入背后捅刀和相互憎恶的混乱场景。在一个怪异且板着脸的总统的领导下,白宫人员有的不择手段卡位,有的不知道哪天会被干掉。香港《东方日报》18日评论称,白宫人事纷纷扰扰,传闻真假只有局中人才了解,但外界将彭斯捧得很高,形容他是“最有权势的副总统”,这足以陷他于险境。特朗普的前“国师”班农曾被誉为“影子总统”,其下场不能不令彭斯胆战心惊。

  “特朗普搂着彭斯,脸几乎贴在彭斯脸上,还嘟嘴做出亲吻姿势,彭斯则是低眉、顺眼,有些羞赧地保持笑容。”美国“新共和”网站17日引述《纽约时报》有关特朗普怀疑彭斯忠诚的报道时,刊登这样一幅图片。

  表面上,特朗普与彭斯的关系似乎就如上图。《华盛顿邮报》去年年底曾刊文称“在内阁会议上,彭斯3分钟内每12秒就夸一次特朗普”。文章写道,彭斯夸他的眼界、言谈、战略以及减税成果,3分钟内进行14次不同的夸赞,每次都是直接对着特朗普讲的,而后者就坐在桌子对面。夸赞包括:“总统先生,你描述得很好”“你恢复了美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威信”“你签署的精简联邦程序的法案比美国历史上任何总统都要多”“你使美国人的能量释放出来了”“你激发了我国创纪录的乐观”……

  特朗普和彭斯是怎么走到一起的?美国《大西洋月刊》记者曾花费数月调查。文章称,两人在作为竞选搭档之前并不熟络,且都对搭档对方态度犹豫。为两人埋下信任炸弹的是2016年10月特朗普先前参加“直通好莱坞”节目的录音被曝光,特朗普对女性的低俗言论在共和党以及美国舆论中引发强烈反弹,彭斯当时发表声明说,作为一名丈夫和一名父亲,他感觉被特朗普的言论“冒犯”“无法为特朗普辩护”。《大西洋月刊》称,当时在一些共和党人的支持下,彭斯准备“政变”,取代特朗普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纽约时报》17日称,特朗普对此事可能难以忘怀。

  彭斯有政治野心吗?去年美国媒体曾爆出,他不顾劝阻组建了自己的政治筹款委员会,这种做法可能会让特朗普警惕。今年9月,《纽约时报》刊发白宫匿名高官文章,称白宫内部存在一股“抵抗力量”,为了国家利益全力阻碍特朗普的政治议程,甚至准备废黜特朗普。白宫迅速上演“捉鬼大战”,彭斯被许多媒体视为“头号嫌犯”。美国从国务卿到教育部长等高官纷纷自称清白。与其他人相比,彭斯的表态令人吃惊,他公开表示愿接受任何调查,包括测谎。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萧达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崔杰通 辛斌 汪析]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