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各国为何不顾美制裁也买俄罗斯武器?专家这样说

各国为何不顾美制裁也买俄罗斯武器?专家这样说
2018年11月20日 17:45 环球网

  原标题:各国为何不顾美国制裁也要买俄罗斯系统?美国专家给出解释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不顾美国制裁威胁坚持要采购俄罗斯S-400导弹系统的消息近期频频见诸报端,而实际上,印度只是全球多个有意向采购该系统的国家之一。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11月19日报道,全球有十多个国家对俄罗斯的S-400系统感兴趣。由于美国可能根据其国内法案对这种采购施加制裁,这也意味着这些国家可能会因此受到美国“惩罚”。

  这些国家的意愿为何如此强烈,以致于不顾美国对他们实施制裁?成本使然。

  据报道,俄罗斯S-400导弹系统的成本仅为美国的导弹系统的一小部分。掌握美国情报评估资料的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S-400移动式远程地对空导弹系统的成本约为5亿美元,而美国“爱国者”PAC-2的成本为10亿美元,“萨德”系统的成本则约为30亿美元。

  全球有近13个国家有意购买俄罗斯的S-400导弹系统,而这种采购可能引发美国根据《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施加制裁。这项法案由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17年8月签署。

  报道说,俄罗斯武器的价格通常被认为比美国的便宜,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俄方不提供广泛的维护支持。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国防工业倡议小组主任安德鲁•亨特表示:“当外国军队购买美国武器时,他们是购买了与美国军方的合作伙伴关系。再加上之后的维护和技术援助,这是造成成本差异的重要原因。”

  俄罗斯的S-400导弹系统,是S-200和S-300导弹系统的“继承者”,于2007年在世界舞台上首次亮相。与美国导弹系统相比,俄罗斯制造的S-400导弹系统能够打击更广泛的目标、拥有更远的射程范围,并且能够同时应对多种威胁。

  报道表示,成本是导致诸多国家选择俄系统的一个主要原因。当被问及各国为何有意购买俄罗斯的S-400导弹系统而非美国的“爱国者”或“萨德”系统时,还有消息人士解释说,外国军队不愿意继续遵循从美国政府购买武器的繁琐程序。

  印度和土耳其等国已经与俄罗斯签署了购买协议。俄罗斯武器的最大购买国印度在今年10月与俄罗斯签署了S-400采购协议。北约盟国土耳其则计划明年接收S-400导弹系统,并预计到2020年投入使用。(实习编译:陈雯彦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张岩

俄罗斯导弹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