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一中学将“旭日旗”当教具 当地教委回应

加拿大一中学将“旭日旗”当教具 当地教委回应
2018年11月21日 14:14 环球网

  原标题:加拿大一所中学因将“旭日旗”当教具引发韩裔学生不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加拿大温哥华近郊一所中学因在教室墙壁上张贴“旭日旗”当作教具,引发韩裔学生不满。韩裔学生等近日在网上开展签名活动要求撤下该旗,理由是“让人想起日本的战争犯罪,极其不悦”,校方目前已将该旗撤下。当地教育委员会日前透露了该消息。

  日本共同社11月21日报道称,采用朝阳图案的“旭日旗”战前曾被日本陆海军用作军旗,中韩等亚洲国家将其视为“侵略的象征”。

  上述学生并未参加将“旭日旗”用作教具的历史课,而是在教室外看见“旭日旗”后,与朋友一同从上周末启动签名活动。截至19日征集到约1万人的签名。

  当地教委表示,“旭日旗”是学习二十世纪历史的教具,张贴该旗是为了讨论其影响力及含意,并称“很遗憾(开展签名活动的)学生没有参与这样的讨论”。

责任编辑:张迪

旭日旗学生中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