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记者协会:明年白宫记者晚宴不讲笑话讲历史

白宫记者协会:明年白宫记者晚宴不讲笑话讲历史
2018年11月21日 02:23 环球网

  原标题:明年白宫记者晚宴,不讲笑话讲历史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再见了,玩笑!”美国白宫每年4月举行记者晚宴,每次都会邀请喜剧演员进行脱口秀表演。但据《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晚宴举办方白宫记者协会日前宣布,明年不再安排笑星,转由历史学家当嘉宾。

  据报道,明年的记者晚宴嘉宾是罗恩·切尔诺,他曾撰写美国开国总统华盛顿、第18任总统格兰特以及美国首任财政部长汉密尔顿等人的传记。白宫记者协会主席诺克斯称,“非常高兴邀请切尔诺分享他对美国政治和历史的生动与深刻研究”。他还表示,期待切尔诺将美国媒体的重要性放置在历史的背景中。切尔诺将这一改变形容为“回归问题本质的完美时刻”。他表示,虽然从没被人误当成笑星,但自己的历史课绝不会枯燥乏味。

  白宫记者协会晚宴的传统始于1921年。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每年的晚宴都有一位知名笑星调侃总统和媒体,总统则往往和笑星合作说段子,而且还要奉上一段搞笑独白。诺克斯没有提及打破传统的原因,但媒体认为,这主要是为避免今年晚宴脱口秀表演者、喜剧演员沃尔夫造成的尴尬。法新社20日称,沃尔夫当时开了一连串低俗玩笑,包括针对个人的贬损言语,就连在场的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也遭嘲讽——“桑德斯烧毁了事实,燃烧后的烟雾让人泪眼迷离”。事后沃尔夫和白宫记者协会都遭到谴责。

  喜剧演员上一次缺席白宫记者协会晚宴是2003年,当时美国正在进攻伊拉克。《纽约时报》称,记者晚宴的目的是展现总统和记者们的友谊。但特朗普一直指责美国媒体编造假新闻,称其为“人民公敌”,这让主办方压力巨大。特朗普从没参加过记者晚宴,还称所谓的笑星表演是真正的败笔。

  前CNN记者赛思诺20日称,人们不愿意穿着正装,坐在餐桌前听说教。但《华盛顿邮报》等媒体人员则表示,愿意参加没有喜剧演员的晚宴。该报负责人瑞安说,晚宴的中心是记者和新闻行业,而非尖刻的幽默。《哥伦比亚新闻评论》编辑普玻也表示,“晚宴往往走极端,要么阿谀奉承,要么粗鄙下流。在媒体公信力降低的背景下,这两样都不是好事。” (王逸)

责任编辑:刘光博

沃尔夫晚宴白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