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诺贝尔文学奖评审团将扩容 吸纳5位外部专家

法媒:诺贝尔文学奖评审团将扩容 吸纳5位外部专家
2018年11月21日 15:42 参考消息

  原标题:法媒:诺贝尔文学奖评审团将扩容 吸纳“5位外部专家”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法媒称,此前,一场丑闻迫使从1901年就开始颁发诺贝尔文学奖的瑞典文学院推迟了今年诺贝尔文学奖的颁发时间。19日该学院表示,将扩大诺贝尔奖的评审团规模,首次让外界人士参与评奖。

  据法新社11月19日报道,2017年11月以来,这家享有盛誉的机构一直处于危机状态,原因是学院成员之间出现了严重的分歧,他们在如何处理与一名法国人的长期关系上意见不一,此人被控犯有强奸罪,现已被判处两年监禁。

  报道称,这起丑闻是在2017年11月爆出的,当时有18名女性声称遭到学院成员卡塔琳娜·弗罗斯滕松的丈夫让-克洛德·阿尔诺的强奸、性侵或骚扰。现年72岁的法国人阿尔诺在1989年创建了文化精英的聚会场所论坛俱乐部,一直由他经营,对于那些希望与出版商和其他作家建立联系的充满抱负的年轻作家来说,这是一个很受欢迎的地方,瑞典文学院多年来一直在对这家俱乐部提供资金支持。

  阿尔诺的批评者称,学院已经知晓他的行为,但却让“沉默文化”在文化圈盛行。

  报道称,为了解决自身的问题,瑞典文学院70年来首次将今年的文学奖推迟一年。该学院19日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说,诺贝尔奖委员会(通常由5名成员组成,他们向学院其他成员推荐一名获奖者)在2019年和2020年还将吸纳“5位外部专家”,其中包括27岁至73岁的评论家、出版者和作家。

  学院常务秘书安德斯·奥尔松在接受瑞典通讯社采访时说,为期两年的任命是“暂时的”。

  诺贝尔基金会负责诺贝尔奖的财政和行政管理,基金会主席向《每日新闻报》记者承认,该机构曾促使学院接受独立的外部人士。

  报道称,长期以来,该基金会一直对学院处理这场危机的方式持批评态度。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