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特朗普曾想让司法部调查希拉里 遭抵制

美媒:特朗普曾想让司法部调查希拉里 遭抵制
2018年11月22日 00:15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曾想让司法部调查希拉里 遭前白宫法律顾问抵制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美媒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向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和时任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办公室主任的马特·惠特克提及司法部针对希拉里·克林顿的调查是否取得进展的问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1月21日报道,这名知情人士说,特朗普还希望他的前白宫法律顾问唐·麦克加恩要求司法部起诉希拉里,但麦克加恩拒绝这样做。

  这名知情人士说,惠特克预料到希拉里问题会被提及,他准备以司法部针对与希拉里相关事宜的调查应对,包括针对克林顿基金会和一号铀业公司的调查。这名知情人士还说,惠特克试图安抚特朗普,但似乎没有越界。

  报道称,《纽约时报》最早报道了特朗普要求麦克加恩起诉希拉里以及联邦调查局前局长詹姆斯·科米一事。

  司法部没有立即回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置评请求。

  报道称,3月,时任司法部长的塞申斯披露,犹他州联邦检察官约翰·休伯正在对有关联邦调查局滥用职权监视一名特朗普前竞选顾问的指控进行调查,并称联邦调查局本应做出更多努力调查希拉里与一个俄罗斯核能机构的关系。

  1月,CNN报道,阿肯色州的联邦检察官正与联邦调查局共同调查有关克林顿基金会的腐败指控。希拉里的一名发言人驳斥称,这些指控毫无根据。

  报道称,当特朗普在4月要求对希拉里进行调查时,麦克加恩对总统说,他无法强迫司法部起诉某人,就连要求进行调查也是过分的举动。

  报道表示,特朗普一直要求针对他在2016年大选中的对手希拉里采取司法行动,因为她在担任国务卿时使用私人邮箱处理公务。特朗普还声称他去年解雇的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科米泄露了保密信息。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