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千余名护士举行全国性示威 呼吁改善工作条件

法国千余名护士举行全国性示威 呼吁改善工作条件
2018年11月22日 09:23 环球网

  原标题:法国千余名护士举行全国性示威 呼吁改善工作条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11月2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千多名法国护士20日在全国各地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政府“蔑视”护士职业,指责其对护士职业欠缺“正确的评价”,并要求获得更多的人力和财力资源。

  巴黎当地时间20日下午,数百名身穿白袍或蓝袍的护士在卫生部长的楼下集合示威。雷恩、里尔、里昂、斯特拉斯堡、图卢兹、马赛等其他大城市也各有数百人同时抗议。参加抗议的人们高喊,“女护士被遗忘,病人就遭殃”。

  女护士们指出,她们的工作条件恶化,任务繁重,医院严缺人手,导致她们累积的加班数达到峰值,在工资上却得不到适当的体现。

  报道称,法国目前总共有66万护士,其中80%以上是女护士。此次10多个护士组织或工会呼吁护士罢工,抗议政府9月提出的医疗计划“太集中在医生身上”。

  法国卫生部长布赞女士回应说,“完全相反,这套计划正是要减轻全体医疗人员在照顾长期病患方面的责任”。她表示,“我不太理解护士的诉求”。卫生部有关人员当天接见了示威者代表。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